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新任主席 拜會蔡英文》莫健:美對台支持越來越高

蔡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莫健(左)等一行,莫健表示,近年美國與台灣在各領域合作相當穩固而緊密,未來美國深盼台灣能在區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中央社)

蔡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莫健(左)等一行,莫健表示,近年美國與台灣在各領域合作相當穩固而緊密,未來美國深盼台灣能在區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中央社)

2016/10/26 06:00

〔記者鍾麗華、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蔡英文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安全和民主,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抱持正面積極態度;莫健則表示,近年美國與台灣在各領域合作相當穩固而緊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高,這是十五、二十年前無法預見的發展。」

蔡:台美關係更深化和鞏固

蔡總統致詞時提及,她與莫健及其夫人都是非常熟悉的朋友,過去曾有互動,也曾一起工作。台美間不只有共同利益,也有深刻而長遠的友誼。未來有莫健參與及影響力,台美關係必定深化和鞏固。此外,充實現有對話架構、展開更多具體的合作計畫,更是雙方一起維護亞太區域和平及穩定的共同責任。

蔡英文說,過去數十年來,台灣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友人,一起投入人道救援、公共衛生及消除貧窮等工作,成績有目共睹。儘管比起美國,台灣不大,但對民主、人權及正義,有相同堅定的理念,「因理念而結合的,才是無可取代的友誼,這是台灣的堅持。」

莫健強調,台美關係持續深化,雙邊關係進展可歸因於台灣民主越來越鞏固,現在有更多美國人瞭解台灣是一個繁榮且成熟的民主社會,以及台灣對區域的重要性。未來美國也深盼台灣能在區域中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例如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擴大雙邊合作。

莫健也提到,擔任AIT主席一職是他個人的夢想,未來他會持續密切觀察台灣發展,盡力提供協助,與台灣一起合作,建立更好的未來。

副總統陳建仁接見莫健時表示,台灣生醫產業是新政府正在培養的新一代優勢產業之一,美國副總統拜登上月在聯合國演說時,邀請台灣成為美國「癌症登月計畫」的八個會員國之一,陳建仁相信,未來台美在此領域合作,也有豐碩成果。

近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史懷克眾議員、莫健等人相繼訪台,與我友好的美國前副總統奎爾昨也率團抵台。奎爾在台期間將拜會我政府相關部會及工商界人士,就區域經貿及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