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院正副秘書長 內定呂太郎、林勤純

呂太郎(資料照)

呂太郎(資料照)

2016/10/26 06:00

〔記者項程鎮、黃欣柏/綜合報導〕準司法院長許宗力昨受訪指出,已內定法官學院院長呂太郎出任司法院秘書長,副秘書長屬意士林地院院長林勤純。許宗力表示,司改責任重大,呂太郎和林勤純兩人學養俱佳,因此邀呂、林一起推動司改,完成司改重責大任。

許宗力指出,蔡英文總統對司改殷切期盼,因此他想找資深法官擔任秘書長,呂太郎在八十八年的全國司改會議時,擔任司法院人事處長,參與過司改,具有相當經驗,找呂來幫忙,可避免走冤枉路,呂雖推辭,但深談後,終於同意承擔責任;林勤純具有刑事案件和行政工作專長,風評不錯能力好,因此請他擔任副秘書長。

呂太郎是司法官訓練所廿四期結業,專長民事案件,曾在東海大學等校教授民事訴訟法等課程,擔任南投地院院長等要職,早年擔任檢察官查賄時曾搜索過國民黨部,多年前在台中地院發起司改運動,被認為是法官界的「改革派大將」。

呂:認同許宗力務實司改

呂太郎指出,如有機會擔任秘書長,「會儘量幫忙院長,也會幫忙改善台灣的司法」,他相當認同許宗力昨天的聲明稿,應推動「務實的、有感的」司改,只有實實在在做事,才能讓民眾有感覺,絕大多數法官都很認真和辛苦,卻受到不少誤解,未來全國司法會議應凝聚各界的意見,務實地找出一條司改道路,才能成功。

林勤純表示,新任司法院長就任前,他不便對外評論、證實相關職務,如真的找他出任副秘書長,必定全力以赴。

林勤純(資料照)

林勤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