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頂級羽賽 戴資穎冠軍擦身過

首度闖進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的戴資穎,大戰三局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屈居亞軍。(資料照)

首度闖進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的戴資穎,大戰三局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屈居亞軍。(資料照)

2016/10/24 06:00

大戰三局不敵日好手山口茜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女將戴資穎今天凌晨在二○一六年丹麥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女單決賽,以廿一比十九、十四比廿一、十二比廿一遭世界排名第十的日本十九歲小將山口茜逆轉,無緣奪下今年第二座頂級系列賽后冠,僅獲亞軍及兩萬六千美元(約八十二萬台幣)獎金。

二○一三、一四年連續兩年奪下世界青少年女單冠軍的山口茜,雖然只有一五六公分,但跑動速度快又很有耐性,失誤也少,曾在二○一三年日本公開賽以十六歲又三個月登頂,創下超級系列賽史上最年輕冠軍紀錄。

無緣今年第二座頂級賽后冠

十月初的南韓超級賽上,山口茜也擊敗地主名將成池鉉拿下生涯第二座超級賽冠軍。世界排名第六的戴資穎過去和山口茜交手五次,以三勝二負略佔上風,最近兩次對戰包括今年印度公開賽小戴都贏球。

首局戴資穎與山口茜展開拉鋸,小戴首次技術暫停前以十一比九領先,隨後雙方多次平手,山口茜最後回球出界,要求鷹眼挑戰失敗,小戴收下首局。

次局開始前,戴資穎教練賴建誠不斷提醒她抓對方後場,並建議她以假動作出手,讓對方摸不著頭緒,但小戴次局節奏較不順拱手讓出。

決勝局,戴資穎在對手來回調動下,體能迅速流失,多次回球掛網,換邊前以五比十一落後,稍後雖回擊一波四比○攻勢,但失誤過多回天乏術,只能看著對手揚長而去。

戴家親友團也在高雄熬夜替小戴加油,高齡八十五歲奶奶也在其中,儘管未能見證小戴奪冠,家人仍以她為榮。

其他戰況,本屆僅有一對中國組合闖進冠軍賽,混雙鄭思維/陳清晨不敵丹麥組合收下亞軍;泰國坦農薩克直落二拍下南韓孫完虎,抱走男單冠軍盃,頒獎時他拿著已故泰國國王蒲美蓬遺像,要把冠軍獻給天上的國王。

首度闖進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的戴資穎,大戰三局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屈居亞軍。圖為戴資穎親友團熬夜替小戴加油。(戴楠凱提供)

首度闖進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的戴資穎,大戰三局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屈居亞軍。圖為戴資穎親友團熬夜替小戴加油。(戴楠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