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明起海強操演 模擬對抗共軍艦隊

海軍本週一起將在東部海域展開大規模的艦隊紅藍對抗演練,模擬中國艦隊侵襲攻防因應作為。圖為兩年前漢光演習,海軍出動各型艦艇於蘇花外海實兵操演。(資料照)

海軍本週一起將在東部海域展開大規模的艦隊紅藍對抗演練,模擬中國艦隊侵襲攻防因應作為。圖為兩年前漢光演習,海軍出動各型艦艇於蘇花外海實兵操演。(資料照)

2016/10/23 06:00

東部海域 展開艦隊紅藍對抗演練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艦隊近年來頻頻經由台灣南北兩端海域,前往西太平洋海域進行艦隊對抗演練,嚴重威脅台灣國防安全,海軍本週一起將在東部海域展開大規模的艦隊紅藍對抗演練,模擬我國一旦遭遇中國艦隊侵入攻擊時的攻防因應作為。

168艦隊擔任攻擊軍 131艦隊防衛軍

這項為期四天、代號「海強操演」的艦隊紅藍對抗演練,海軍今年排定由一六八艦隊及一三一艦隊實施;在攻防任務分配上,將由一六八艦隊擔任模擬共軍艦隊的攻擊軍(紅軍),一三一艦隊擔任防衛軍(藍軍)。

軍方官員指出,為了讓攻防雙方實力相當,「海強操演」不單純以一六八及一三一艦隊原有的軍艦進行攻防演練,而是將海軍現有各作戰艦隊的各式主力軍艦,包括紀德級軍艦、成功級與康定級軍艦、飛彈巡邏艦等,平均編配到這兩支參與艦隊紅藍對抗的艦隊中。

他表示,以紀德級軍艦為例,分派到防衛軍的紀德級軍艦,擔任的就是紀德級軍艦本身角色,若是分派到攻擊軍的紀德級軍艦,就要模擬擔任解放軍海軍大型主力軍艦的角色。

下週陸軍「長青操演」 聯兵旅對抗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分為三階段進行,一是電腦兵棋推演,二是部隊實兵演練,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則為第三階段的大型軍種對抗演練。軍方官員說,空軍的大兵力對抗演練「天龍操演」已在上週順利結束,本週輪由海軍艦隊紅藍對抗演練「海強操演」登場,下週則是由陸軍的聯兵旅對抗「長青操演」接手,屆時將由裝甲五四二旅與機步二三四旅進行南北對抗。

「海強操演」部分,軍方官員指出,這種大型的艦隊紅藍對抗操演,就是模擬一旦中國艦隊對我展開侵襲攻擊時的兩軍攻防作戰演練,尤其在中國艦隊近年來頻頻繞過台灣南北兩端海域,編組各型軍艦到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練之際,我國要如何因應中國艦隊的威脅,將更凸顯海軍戰力的重要性。

他說,海軍的主戰艦隊目前有四支,包括一二四艦隊、一四六艦隊、一六八艦隊及一三一艦隊,為了讓各艦隊都能熟悉及掌握共軍艦隊的動態,每次的「海強操演」,都會抽出一支艦隊擔任模擬中國艦隊的攻擊軍(紅軍),「這次擔任防衛軍,下次就有可能擔任攻擊軍,每支艦隊都會輪流出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