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誓披旗 梁頌恆嗆北京:干你屁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左)、游蕙禎(右)昨日出席在台大舉辦的「國際大都會香港的本土運動」講座,因披旗幟宣誓就職遭中國政府批評,梁頌恆說「干你(北京)屁事」。(中央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左)、游蕙禎(右)昨日出席在台大舉辦的「國際大都會香港的本土運動」講座,因披旗幟宣誓就職遭中國政府批評,梁頌恆說「干你(北京)屁事」。(中央社)

2016/10/23 06:00

香港兩青年新政議員訪台 出席講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剛選上香港立法會議員、隸屬香港政黨青年新政的梁頌恆、游蕙禎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應台大研究生協會邀請,昨就「國際大都會香港的本土運動」議題,與台大學生進行交流。梁頌恆在演講中提及日前在立法會宣誓就職,披著有「香港不是中國」標語的旗幟卻遭中國政府批評一事,他回嗆,「干你(北京)屁事」。

梁頌恆表示,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相關規定指出,中國不得干預香港事務,但北京當局卻不斷介入香港內政。游蕙禎則說,假若放棄本土派堅持的民族自決訴求,「很難想像香港幾年後會變成什麼情況」。

黃台仰在座談中表示,來台灣十多天,深深覺得台灣已經是個獨立國家,只是缺乏其他國家支持,台灣民眾因為認為自己擁有自由民主,心態過度偏安,但中國是個「具有侵略性的國家」,台灣社會應該更有警覺。

梁頌恆:台灣應思考中國需不需要台灣人

梁頌恆則說,中國需要香港這個地方,但不需要香港人,同樣的問題台灣也應該思考,「他(中國)需不需要台灣人」?

由於梁游兩人日前在立法會宣誓就任時擅自更改誓詞,被香港立法會判定宣誓無效,在尚未重新宣誓的情況下,至今未能順利就任,此次訪台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梁頌恆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身為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只能努力完成法律要求,但對中共政權還能做出什麼「不能想像」;游蕙禎也說,雖然無法透露太多細節,「想要宣誓的心情還是一樣」。

對於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批評他們來台灣訪問是「變本加厲」,游蕙禎指出,與梁頌恆來台,早在立法會宣誓前就安排, 是「正常社交行為」,政治主張在海外有更多交流,對兩地都是好事,這種批評完全是范徐麗泰個人的感覺。

游蕙禎:願意與台灣政黨多多交流

梁頌恆則表示,現在香港人赴中國大陸、泰國等地都受到北京當局嚴重控制,范徐麗泰身為立法會前主席 ,不關心港人權益,反而不斷在意她的「主子」(指北京當局)的想法。

游蕙禎也說,此次訪台僅是單純演講,沒有計畫與台灣政黨人士會面,但願意與台灣政黨多多交流。

梁游兩人結束下午行程後,晚間未出席原安排的基進側翼媒體座談會。依照原規劃,兩人將於今日返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