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鋼董事長 翁朝棟升任

翁朝棟升任中鋼董事長。(資料照)

翁朝棟升任中鋼董事長。(資料照)

2016/10/23 06:00

〔記者李欣芳、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董事長人選終於底定!行政院已核定中鋼總經理翁朝棟升任董事長,並由業務副總劉季剛升任總經理。目前政府正推動新南向政策,翁朝棟先前即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此次出任中鋼董座受到矚目。

業務副總劉季剛任總座

中鋼原任董事長宋志育九月底退休,因新董座人選喬不定,十月三日董事會先推舉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暫代董事長。據了解,政府做此安排,主要是府院高層及民進黨內部派系對於中鋼董座應由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回鍋或翁朝棟升任的意見不同。

翁朝棟最早從中鋼總務處做起,從公關組長一路升到公關處長,負責媒體、國會連繫及地方睦鄰事宜;扁政府時代林文淵任中鋼董座,將翁一路拔擢至行政副總;馬政府上台後,前中鋼董座鄒若齊將翁派往越南廠,美其名是負責開拓東協市場,實則流放,遠離權力核心。

民進黨今年初贏得總統大選,翁朝棟從越南被調回,任中鋼子公司中宇環保董事長。翁在中鋼服務數十年,經歷多與行政部門有關,欠缺技術部門專長,能否壓得住人才濟濟的中鋼受到關注;對此,中鋼高層表示,董事長負責決策,技術面有專業幕僚,應不成問題。

翁朝棟升任中鋼董座後,總經理一職將由劉季剛接任。劉行事低調,但正直敢言,且無明顯政治色彩,頗受中鋼人愛戴。不過,對於此波人事異動,中鋼發言系統表示,尚未收到人事令,無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