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交棒?張忠謀:10年太長了

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由左至右)、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德音(記者叢昌瑾攝)

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由左至右)、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德音(記者叢昌瑾攝)

2016/10/23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現年八十五歲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何時交棒,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張忠謀昨指出,他三年前曾講十年內交棒,是不經意說的,這時間太長了,交棒其實有時間限制,兩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近三年來已有進步,如果到某個時間點,即使兩位執行長的生意人成分還不是那麼高,也只好算了。外界解讀,張忠謀將選擇適宜時機點提前交棒。

三年前,張忠謀將執行長的位子交給劉德音、魏哲家,他當時對外表示,劉、魏兩人約七成以上還是工程師成分,僅三成為執行長的生意人成分,估計要等到兩人到九成的生意人成分才能交棒,預計十年內交棒。

不過,張忠謀昨改口表示,十年內交棒是不經意說的,這時間太長了,以當時推算時間,屆時他都已經九十三歲了,他也不想待那麼久。

張忠謀表示,他肯定兩位執行長近三年已有進步,工程師的成分已降為四、五成,生意人成分提高到五、六成。至於到底要達到多少生意人成分才滿意?他說,交棒有時間的限制,到了某一個時間點,即使兩位執行長還沒到那麼高的生意人成分,也只好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