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仲諒喊冤4沒有 北院裁定續境管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因中信金案到台北地院出庭應訊,訊後步出法院。
(記者王藝菘攝)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因中信金案到台北地院出庭應訊,訊後步出法院。 (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2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亡父辜濂松,被控聯手掏空中信金三億美元 (約九十七億台幣),本月五日遭特偵組依違反金控法、證交法等多項罪名起訴。台北地院昨首度傳訊辜仲諒,審理是否繼續限制出境、出海;法官最後除維持原裁定,再加限制住居,以確保被告日後到庭受審。

捍衛父親信譽 要求解除境管

開庭時,辜仲諒喊冤表示,沒有做任何檢察官起訴書裡所指的犯罪行為,也沒有掏空中信金,因此也沒有任何不法所得,何況中信也說明「沒有任何損失」。辜說,「為了捍衛我父親的信譽,證明我自己的清白,一定會遵守法院的程序,用事證來證明並未犯罪。」

辜的律師則指出,紅火案偵查期間,辜未被限制出境,但主動報備後仍獲准出國十五次,皆準時回國;法院審理期間,包括在一、二審,乃至於目前的更一審,辜也在報備後再出國九次,前後總共二十四次的出國紀錄,辜都準時回台,顯然沒有逃亡之虞,要求解禁。

檢察官回話,對於有無逃亡之虞,檢方本就只能臆測,在實務上常常可見的是,當我「徒呼負負」或地檢署被監察院糾正的時候,人(指嫌犯)都已在國外,站在檢方角度,仍希望法院維持原裁定。

犯罪嫌疑重大 再加限制住居

法官休庭半小時後做出裁定,根據特偵組起訴事實、相關卷證,足可認定辜確實犯罪嫌疑重大,同時伴隨逃亡可能性,仍維持原裁定,並加限制住居,確保日後全案順利審理。

昨出庭的還有中信發展顧問公司會計張素珠、前國寶集團員工現是靚彩國際董事長林桂馨。張否認犯罪外,也啜泣提到,曾答應帶孩子出國玩,但因本案遭境管,未能實現,盼法官能考量家人因素,解除境管。林同樣否認不法,除自承是單親家庭、家人皆在台灣,也說國外沒有財產、朋友,保證絕不逃亡。但法官仍不為所動,維持原裁定,也加限制住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