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最終回 川普暗示若敗選不認帳

美國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候選人電視辯論,十九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前)與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再度交鋒,針對內政、外交到個人私德等各種議題唇槍舌劍,川普甚至一度大罵希拉蕊是「卑鄙女人」。美國主流媒體與民調結果公認,希拉蕊在辯論中的表現較佳。(路透)

美國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候選人電視辯論,十九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前)與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再度交鋒,針對內政、外交到個人私德等各種議題唇槍舌劍,川普甚至一度大罵希拉蕊是「卑鄙女人」。美國主流媒體與民調結果公認,希拉蕊在辯論中的表現較佳。(路透)

2016/10/21 06:00

川普暴走發言 傷到共和黨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候選人電視辯論,十九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答覆主持人問題時拋出震撼彈,暗示若這場大選最後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獲勝,他將不會接受,掀起另一波政治風暴。川普的發言隨即招致包括共和黨人在內的各界批評,指控他不尊重民主制度,甚至衝擊共和黨國會選情。

辯論主持人華勒斯詢問川普,是否會追隨競選搭檔、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及女兒伊凡卡.川普的腳步,公開承諾絕對會接受選舉結果時,川普竟回答:「到時候再看看」,並重申他宣揚多時的陰謀論,指控希拉蕊根本不該獲准參選。即便華勒斯強調政權和平轉移是美國傳統與驕傲之一,川普仍堅稱屆時再說,「我要吊吊你的胃口」。希拉蕊當場回應,「這不是美國民主的運作方式」。

民主黨批 不尊重美國民主

民主黨人痛批川普不願承諾接受大選結果,根本是藐視美國民主,共和黨人也對川普的暴走發言憂心忡忡。少數仍力挺川普的共和黨高層之一、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蒲博思稍後掛保證,除非發生重大舞弊情事,否則川普定將接受大選結果;川普競選經理康威也否認川普破壞民主。不過,其他共和黨人卻不以為然,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痛批川普太超過,曾在黨內初選時與川普對決的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怒嗆,川普要是輸了,也是因為他是失敗的候選人。

在這場辯論中,華勒斯針對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槍枝、墮胎、移民、「維基解密」(WikiLeaks)、俄羅斯、核武、經濟、川普性騷擾與希拉蕊夫婿前總統柯林頓性醜聞、「伊斯蘭國」(IS)、美國國債,以及健保與社福制度,對兩名候選人一一提問。川普一開始還維持風度,但半小時後,又開始使出指名道姓罵人和插話的伎倆,一度打岔罵希拉蕊是「卑鄙女人」。

3大媒體 指希拉蕊是贏家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會後一致認為,希拉蕊是這場辯論的贏家。CNN/ORC(民意研究公司)民調顯示,五十二%受訪者認為希拉蕊在辯論中的表現較佳,三十九%認為川普表現較好。由於希拉蕊在前兩場辯論的表現也被視為優於川普,意味她在辯論中取得三連勝,但領先幅度逐漸縮小,顯示大選戰況依然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