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阻撓議員宣誓// 港大專學生會:三權分立 毀於北狄

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等十四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十九日發表題為「三權分立,毀於北狄,喪權辱民,恥可有哉?」的聯合聲明,嚴詞譴責「港共政權」以司法程序干預立法機關。
聲明搭配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港府律政司長袁國強的黑白照片,痛批「狼英袁匪」將政治鬥爭的泥濘帶進法院,「捨自治政府之尊嚴,甘成中共殖民霸權之守門犬」,各校學生會直呼「哀哉我港,有此無恥之政權,焉可無辱於北狄?」(取自港大臉書)

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等十四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十九日發表題為「三權分立,毀於北狄,喪權辱民,恥可有哉?」的聯合聲明,嚴詞譴責「港共政權」以司法程序干預立法機關。 聲明搭配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港府律政司長袁國強的黑白照片,痛批「狼英袁匪」將政治鬥爭的泥濘帶進法院,「捨自治政府之尊嚴,甘成中共殖民霸權之守門犬」,各校學生會直呼「哀哉我港,有此無恥之政權,焉可無辱於北狄?」(取自港大臉書)

2016/10/20 06:00

港府告法院 干預立法機關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十八日企圖透過香港高等法院,阻止十二日提出反中國誓詞的香港本土派第一大黨「青年新政」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十九日重新宣誓;法院未批准頒佈禁制令,僅訂下月三日進行司法覆核。在泛民主派陣營指控港府此舉破壞三權分立的情況下,親港府和北京的建制派議員十九日上午利用議事手段杯葛梁、游兩人重新宣誓,集體離場導致流會,被中國官方新華社譽為「愛國愛港」。

學生會火大 怒責港共政權

對此,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等十四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十九日發表題為「三權分立,毀於北狄,喪權辱民,恥可有哉?」的聯合聲明,嚴詞譴責「港共政權」以司法程序干預立法機關。聲明指出,港府提出司法覆核的興訟理據「堪謂荒謬絕倫」,「港共主動帶頭破壞一國兩制,對兩位堅持香港民族尊嚴之議員赤裸裸地政治審查、誅心論罪,務求將兩人趕盡殺絕,獻媚中共,扭曲憲法,喪權辱民,恥可有哉?」

春秋左傳有「戎狄豺狼」;詩經也有「戎狄是膺」。中國古代漢族視北狄為入侵的蠻族。香港學生用北狄批評中共政權,抗議中共毀滅民主。

本屆香港立法會議員任期四年,本月一日起算;根據議事規則,宣誓完成前,不得參與會議或表決。十二日未順利宣讀誓詞的新科議員,除一週前以英文標語展現「香港不是中國」,且故意將「中國」念成「支那」的梁頌恆和游蕙禎,還有「專業議政」姚松炎、「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與「民建聯」功能組別議員黃定光。

建制派杯葛 3議員未宣誓

十九日,姚松炎、黃定光宣讀誓詞後,建制派議員離席,導致成會人數不足,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十五分鐘後依規定宣布休會,另三人未能宣誓。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指出,部分候任議員至今未就上次宣讀誓詞的侮辱性言行道歉,安排其重新宣誓並不恰當,建制派議員因此一致做出此決定,雖痛苦但「別無他法」。建制派第二大黨「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議員梁美芬則說,建制派議員的行動回應了港人心聲,要求侮辱性言論收回。

新華社指稱,為討伐「個別候任議員侮辱國家和民族的言行」,香港立法會外十九日聚集上千民眾。但香港《蘋果日報》隨即踢爆,雖確有建制派「愛護香港力量」(簡稱「愛港力」)等團體到場,但現場抗議人數非如中國官媒「發水」(灌水)報導;根據路透觀察,實際僅數百人之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