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國強准辭 彭勝竹接國安局長

國安局長楊國強請辭獲准,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接任,彭曾任軍情局長,情報資歷完整。
(資料照)

國安局長楊國強請辭獲准,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接任,彭曾任軍情局長,情報資歷完整。 (資料照)

2016/10/20 06:00

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請辭 今生效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及行政院昨日分別宣布重要人事,國安局長楊國強請辭獲准,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接任,彭曾任軍情局長,情報資歷完整。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請辭獲准,並於今天生效,職務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行政院也宣布前財政部政次、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接任金管會主委。

據指出,蔡政府上台後,新任國安局長一職遲遲未定,一度傳出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王西田、前駐捷克代表陸小榮是可能人選,但因相關人事案提早曝光而「見光死」,在蔡上任五個月後終於拍板,楊國強請辭獲准,由彭勝竹接任,預計一、兩週內完成交接工作後上任。

金管會主委 高雄銀行李瑞倉接任

至於金管會主委,在前任主委丁克華因兆豐案請辭獲准後,行政院昨宣布由李瑞倉接任。李在扁政府時期擔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長(現為國產署)時,曾協助清查國民黨黨產,後來被拔擢為財政部政次。

將接掌國安局的彭勝竹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就獲得拔擢重用,並晉升上將,出任總統府侍衛長、空軍司令等職,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曾一度傳出彭勝竹是退輔會主委人選。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彭勝竹過去職務遍歷國際情報交換、情報作戰研析、特勤維安業務等方面,有完整情報資歷,也是首位空軍出身的軍情局長,並曾任駐美武官及軍事代表團團長,熟悉對美工作,是相當稱職的「軍事外交官」。

府:彭曾任軍情局長 情報資歷完整

黃重諺表示,彭勝竹由空軍官校校長到空軍司令的歷練,讓他在建軍規劃、戰力整合等面向的軍事專業相當豐富。彭勝竹治軍風評良好,期待未來國安局在他帶領之下,繼續保持一貫的專業能量,維護國家安全。

黃重諺也說,楊國強數度向蔡英文總統表達辭意,五二○政權交接之後,在楊國強帶領下,國安局不論在確保政府交接過程的平和穩定、總統與副總統出訪的維安部署,以及國家慶典的安全工作,均有良好表現,蔡總統高度肯定楊國強任內對國家的貢獻。

先前一度傳出,蔡總統有意讓楊國強續任,但知情人士表示,楊國強本來就是要跟著馬政府一起離開,新政府上台後就決定要處理,蔡從未想讓楊國強續任,但國家安全須先維穩,在兩岸人事底定後,正好是考量處理國安局長人事的時間點。而國安局長人選決定後,新政府的情報體系,包括調查局、軍情局等,佈局可算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