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喊話:執政時吃香喝辣高官帶頭捐款

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主持中常會,並發表談話。(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洪秀柱主持中常會,並發表談話。(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0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產遭凍結,未發出黨工薪水,擬向外界募款並收取特別黨費因應,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中常委侯彩鳳嗆聲,國民黨執政時就是高官不團結,讓人見縫插針,執政時吃香喝辣的高官要帶頭捐款,否則應該閉嘴。

向台商募款? 洪:荒天下之大唐

據轉述,中常委廖萬隆表示,募款成不成功要看國民黨有無作為,政策方向能不能讓人民感動。他認為,民間一間廟都能募到幾十億元,只要同心協力,國民黨募款沒有太大困難。

中常委厲耿桂芳說,台北市有基層黨員知道國民黨在收特別黨費,一家六口就捐了一萬二千元,「民進黨要國民黨死,國民黨偏偏要生」,不能讓其得逞。

侯彩鳳則在會中嗆聲,國民黨當初執政時就是高官不團結,讓人見縫插針,現在因為自己不團結,所以民進黨做再爛都沒關係;執政時吃香喝辣的高官們要帶頭捐款,否則應該閉嘴。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高層向中國國台辦求援,希望動員向台商募款一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痛斥胡說八道、「荒天下之大唐」。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國民黨絕對不會,也沒有任何高層透過國台辦向台商募款,也絕不會收受大陸人士捐款。

此外,黨產會已修正相關辦法,國民黨若要以被認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支付薪資等費用,必須向黨產會申請許可。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強調,國民黨目前仍有可支付的合法政治獻金收入,應以合法收入支應薪資,國民黨也應在合法收入已不足以支應黨工薪資時,才向黨產會申請許可;申請許可也不會改變國民黨資產遭凍結的狀態。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認為黨工薪資等支出應為「私人契約關係」,而非國民黨所堅稱的「法定義務」;若私人契約關係需要給付,都是列在相關辦法的「許可事由」中,要動支被認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必須通過黨產會決議同意。

國民黨文傳會則不滿表示,黨產會准駁的權力,和諸多無理要求,儼然以「政黨太上皇」自居。

國民黨回覆欠薪理由 勞動局暫不開罰

〔記者張凱翔、黃健豪/台北報導〕國民黨因黨產被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至今發不出八百名黨工的九月份薪水,台北市勞動局本月發函國民黨,限期十八日前須給付積欠黨工的九月份薪水,但期限前天截止後,黨工仍未領到薪水,然因國民黨已於十八日晚間回覆欠薪理由,因此勞動局並未開罰。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這週內會盡快研議後續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