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千台化員工上街 要求核發鍋爐許可證

台化員工3000多人到彰化縣府前抗議,這是停爐後他們第3次走上街頭。(記者顏宏駿攝)

台化員工3000多人到彰化縣府前抗議,這是停爐後他們第3次走上街頭。(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16 06: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湯世名、張慧雯/綜合報導〕三千多名台化員工昨再度包圍彰化縣府陳情抗議,大聲疾呼縣長核發許可證、立即復工。員工表演行動劇,諷刺縣府刁難台化申請展延文件,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說,「彰化廠永不熄燈」,揚言將北上總統府抗爭,「大家凱道再見」!

心疼員工 台化副董︰盼給展延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守在台塑集團總部,關切活動進行狀況。他表示:「很心疼這些員工,希望彰化縣政府可以先給展延核准函,再要求我們辦理異動手續,這樣可以兩全其美。」

魏明谷︰縣府只能被動依法行政

彰化縣長魏明谷回應指出,台化三張汽電共生操作許可證效期都過了法令期,在沒有許可證的情形下,現在如何談展延再異動?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台化就是因申請許可證展延的內容不符合環評條件,才需辦理異動,如今也沒許可證可展延,台化的要求不符合邏輯,環保局沒辦法同意。魏明谷說,台化要不要重新申請許可證、訴訟或訴願,關鍵都在台化身上,縣府只能被動依法行政。

在彰化市營運五十一年的台化彰化廠,因三張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展延未過,從九月卅日凌晨零時停爐,影響廠區正常運轉。彰化廠員工擔心失業,昨第三度到縣府抗議;台塑集團宜蘭龍德廠、雲林麥寮廠、嘉義新港廠等廠區工會員工,憂骨牌效應,紛紛挺身支持。

「空污議題攏係假,都更利益才是真!」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指出,環團和政客罵台化,聲稱市民生病罹癌都是台化造成,對台化很不公平。

陳情員工頂著酷熱的太陽,聆聽工會幹部演講,活動原本申請到四點,在下午一點四十分,縣府派出勞工處長吳蘭梅接受陳情書;她說,員工在大太陽下曝曬,實在不忍,員工的心聲她都聽到了。

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表示,魏明谷上任後,配合少數環團代表,不斷打壓、抹黑台化,連審核台化鍋爐操作許可證也可讓環團的人參加,此例一開,不用兩年時間,企業工廠要關廠。

縣府新聞處長林德宇表示,台化停爐爭議並無涉及徵地問題,環保空污及土地問題兩者的主管機關與法令均不同,並無關聯,台化不應一再混淆視聽,應依法重新申請,或另尋替代燃煤蒸氣的綠能等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