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未過關 反賭方︰澎湖人展現智慧 促賭方︰到此為止

表

2016/10/16 06:00

〔記者洪臣宏、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反賭方獲得壓倒性勝利,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陳猛宣布,澎湖推動博弈的時機點已過,未來不會再推博弈公投。澎湖反賭聯盟召集人傅靜凡對此結果深表「感動」,表示這證明了澎湖人真的不需要賭場,這不是澎湖人的選項,第二次公投讓全世界看到澎湖人是非常驕傲的,公民素質非常高。

陳猛對於結果大敗表示難以理解,但他尊重大家的選擇,希望中央往後要多為澎湖想辦法。他並痛批民主不敵政治,政治干預如此明顯與惡劣,讓公民自決走樣,未來其他自決運動若都比照辦理,台灣沒有未來。

外界關切博弈公投是否另起爐灶?陳猛說,博弈公投已倡議廿五年,當年重要推手不是凋零、就是垂垂老矣,既然中央願意背起包袱,「民間力量到此為止」。

陳光復︰結果已定 希望大家回歸平靜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表示,離島是否開設賭場,不應是澎湖人獨自承擔,將與支持反賭的國會議員合作,終結「離島建設條例」第十條之二的博弈公投惡法,終結澎湖及其他離島未來可能一再重演的噩夢與鬧劇,並將向地檢署提告與監察院糾舉,要求嚴懲相關違法失職人員。

立場一度飽受質疑的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對結果相當詫異,他表示,中央政府、總統蔡英文接二連三表態,不希望澎湖有博弈事業,總統既然不希望有活力到澎湖來,未來二、三年,希望政府能具體解決澎湖的困難,如醫療、交通、就業機會、人口外移及基礎建設等。

陳光復說,正反方都很辛苦,都是為了澎湖尋找一條如何發展的路,選舉已有結果,希望大家回歸平靜。

公投前 傳有兩百四十億後寮開發案

澎湖七年前第一次博弈公投有三大投資案,包括英商湄京集團風櫃蛇頭山渡假村、白沙海園的大澎湖渡假村及林投渡假村等,公投失利後都無下文,但有一批投資客被套牢。今年博弈公投前,傳出美國柯蒂斯集團向澎湖縣府提出後寮兩百四十億投資開發案,但只在洽談階段。反賭方直指,此次公投就是要為過去被套牢者解套。昨日公投結果出爐,促賭方宣稱不再推博弈公投,土地解套無望,但澎湖的高地價恐怕已回不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