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ARS來最慘 北市觀光旅館住房率跌破7成

大直萬豪酒店。(資料照)

大直萬豪酒店。(資料照)

2016/10/15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國際地產顧問萊坊(Knight Frank)調查,短短一年內,房間數新增一成,北市國際觀光旅館住房率上半年大跌四%,房價也罕見不漲反跌一.一%,為亞洲鄰近主要城市最慘;瑞普萊坊悲觀預期,北市今年國際觀光旅館住房率恐僅六十八%,比金融海嘯期間還低,也是SARS以來最低。

商仲業者更預警,這恐是起跌而已!最大隱憂是未來五年將新增三千間房間,市場將嚴重供過於求,勢將引爆削價競爭的流血戰。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分析,上半年來台旅遊觀光人次成長八.九%,但住房率、房價反而下跌,主因是市場供給增加太快、太多。

他指出,台北市是全國國際觀光旅館重鎮,過去十年住房率都超過七成,今年上半年住房率大跌四%,勉強守住七成大關;但屬於旺季的七到八月竟掉至六十四.一四%、六十八.三八%,預估今年僅約六十八%,將是SARS以來最低。

一年新增供給10% 住房率房價雙跌

根據萊坊統計,北市去年下半年有大直萬豪酒店、南港六福萬怡酒店投入營運,新提供七○九個房間;今年上半年還有大直美福大飯店營運,也新增一四六個房間。至今年上半年為止,北市共有二十八家國際觀光旅館,總計有九二五八間客房,一年內新增供給量超過十%。

不僅如此,至二○二○年底後,還有碩河開發在信義計畫區A7、中信金舊總部的Taipei Sky Tower案,以及凱撒、漢來飯店在南港經貿園區新旅館的上千間客房;若加上凱撒飯店在新板、萬華以及其他飯店集團在西區的開發計畫,五年內至少新增三千間房,勢必成為市場最大挑戰,供過於求而降價競爭將在所難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