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獨兩派凱道叫陣 台聯高喊正名台灣

台聯青年軍昨在國慶大會旁邊抗議,高呼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台北,拒絕中國人國慶。(記者簡榮豐攝)

台聯青年軍昨在國慶大會旁邊抗議,高呼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台北,拒絕中國人國慶。(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11 06:00

〔記者楊淳卉、蕭婷方、吳柏緯/台北報導〕昨是中華民國一○五年國慶,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國慶大典,獨派團體不滿政府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日」,一早就聚集場外抗議,統派團體也到場嗆聲,批評蔡英文不承認中華民國,不該做中華民國總統。

統派:蔡不認中華民國 就不該做中華民國總統

台聯在典禮開始前就聚集場外,高喊「台灣就是台灣」口號,拒絕承認「中華民國國慶」。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表示,所謂的國慶日就是中國武昌起義的發動日,這段歷史與台灣毫無關聯,如要慶祝,也只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與全體台灣人民無關。

台聯青年軍並於場外發放「台灣就是台灣」貼紙。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說,台灣意識已全面覺醒,政府即日起應以台灣之名走出國際,而不是莫名其妙的「中華臺北」。

「北鳥:歌唱革命」、「自由台灣黨×公投盟」、「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等團體則於總統府前景福門播放台灣本土歌曲,他們批評「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長期打壓台灣多元文化,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循國民黨政府舊例舉辦中華民國國慶典禮,不應該再舉辦以中華文化為尊的活動。

愛國同心會成員於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就在場外嗆聲,還要現場民眾向國父鞠躬;蔡英文總統上台後,則繼續高聲批評蔡英文不願承認中華民國,不該做中華民國總統。

警方趨前安撫未果,部分愛國同心會成員更在現場大罵,「台獨來參加什麼國慶」、「台獨寄生蟲去死」,並和附近民眾發生口角,警方隨後將鬧事者帶離。

此外,部分勞工團體昨不滿蔡總統在國慶文告中,未提及勞工權益相關議題,批評蔡只要勞工選票而不顧勞工苦難。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姚光祖說,蔡英文過去口口聲聲說民進黨與勞工站在一起,取得執政權後就將勞工一腳踢開,並將勞工爭取權益的抗議行動形容為脫序行為。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則指出,看看近期蔡英文強硬主導七天砍假案、一例一休的修法,「大概不敢也不好意思說自己挺勞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