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欣裕台聽證會》張清溪:終結黨國資本主義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召開首場聽證會,將認定中央投資公司與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出席會議的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於會中發言。(記者羅沛德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召開首場聽證會,將認定中央投資公司與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出席會議的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於會中發言。(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0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舉行「中央投資公司、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及其股權是否應命移轉」聽證會,出席的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認為,中投、欣裕台兩家公司都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應把國民黨黨產清理完畢,終結黨國資本主義。

長期研究黨產的張清溪說,這場聽證會是二十年來一直追求的目標,很意外有這麼一天,原以為清查黨產沒希望了,這是唯一給台灣交代的機會,對於中投、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是否為不當黨產,他明確表示,答案都是「是」。

張清溪指出,追查不當黨產分為兩部分,分別是黨產與不當黨產。黨產是指現在的黨產,包含被隱匿及不當移轉部分;不當黨產則是過去用公務預算、侵占、低價承租、低價出售等方式取得的,不當的一毛錢都應歸還給國家。

對於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引用土地登記有絕對效力的論述,強調黨產正當性,前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局長、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反駁,「以前那種說法就不要再說,會笑掉人家大牙!」土地登記有法律效力是在保障善意第三人,當取得土地的程序及手段違法時,就不該拿絕對效力辯護。

黨產歸零聯盟召集人黃世鑫表示,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戒嚴法等法律,都未賦予國民黨有任何權力,國民黨不應再以「黨國不分」為理由,主張財產取得的合法性。

研究黨產的媒體人楊士仁則說,中投董事長陳樹曾投書媒體指出,國民黨將中投交付信託,經會計公司查核簽證,由此可證,中投不僅是附隨組織,還是國民黨黨營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