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聽證會今召開 將釐清三事項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將召開首場聽證會,據了解,國民黨將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六人出席。(記者楊國文攝)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將召開首場聽證會,據了解,國民黨將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六人出席。(記者楊國文攝)

2016/10/07 06:0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將召開首場聽證會,對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欣裕台公司進行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昨指出,中投、欣裕台若被認定為不當黨產,兩家公司股權將全數移轉為國有。

據了解,國民黨將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副主委李福軒、康寧大學副教授劉燈鐘、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楊維真、雲林科大科法所教授吳威志、逢甲大學助理教授李允中等六人出席。利害關係人方面,中投暨欣裕台董監事等五人中,董事長陳樹及董事江美桃、林恒志、李永裕等四人將出席。

當事人及關係人將在聽證會上陳述意見,證人、學者專家和政府機關也會發言,黨產會將提問以釐清真相。

聽證會將釐清三大事項,包括中投、欣裕台兩家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其次為兩家公司的董事、監察人陳樹等五人所持有的股權,是否受國民黨信託而持有?以及股權是否來自國民黨不當財產,是否該移轉為國有或原持有權人所有。

中投:齊魯土地非不當黨產

黨產會質疑,中投當年的「第一桶金」來自不當取得的財產,認為國民黨鉅額資產的源頭,除靠接收日產的房屋和土地獲利,也來自國民黨最早的黨營事業齊魯公司,質疑來台復業的齊魯公司,為何沒資金卻能擁有大批土地。希望國民黨、中投釐清當年為何有錢能成立中投。

中投公司昨聲明指出,齊魯當初取得新北市中和南勢角土地,確實是依法、依規定價購取得,在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的會議紀錄可獲證明,絕非「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在聽證會後召開委員會議,針對聽證會結果進行認定,並做成行政處分,屆時將對外公布說明;若認定中投、欣裕台為不當黨產,全部股權將移轉成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