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特別費帳戶 每月匯款給妻

2006/11/26 06:00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偵辦特別費案,發現台北市政府匯入十七萬元特別費的馬英九薪資帳戶,每月均有匯出款項至太太周美青帳戶內的情況。據悉,馬日前應訊時,指是由太太代為捐款,檢方已要求補足捐款單據,近日將比對款項是否吻合。

針對馬英九匯入特別費的帳戶,也是太太周美青薪水匯入的帳戶,另外,此帳戶的款項又與太太其他帳戶互通,檢方昨天不願對此發表看法,不過,有辦案人員私下透露,即使最後查無違法,但「再怎麼講,都很奇怪,也不妥」。

市府官員則表示,有部分的捐助對象及金額,是由周美青建議後,再由秘書匯款支付。

據悉,馬英九日前應訊時,提出多項捐款單據,證明十七萬元特別費絕無用於私人用途,他也強調,除了捐款外,其餘也用於饋贈及慰問,自己也沒有經手這些款項。

不過,檢方要釐清的疑點包括,一、捐款究竟是否屬公務用途;二、為何要改匯入周美青其他帳戶代為捐款;三、捐助對象是否實際收到款項,即單據有無偽造情況;四、薪資帳戶內公私混雜,是否有公款用於私人開銷。

據悉,馬英九已向檢方充分交代帳戶內大多數款項用途,也提出一些資料佐證,查黑中心近日將全面清查馬英九、周美青兩人的相關銀行帳戶,逐筆核對款項,以儘速查明真相。

對此,馬英九方面昨晚表示,案件仍在偵查中,不予回應。

綠委將適時公布相關資料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英九二度接受檢方約詢,連日來追打特別費案的民進黨立委透露,此案似乎出現重大轉折,將在會商後決定何時公布下一波資料。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馬英九被檢方二度約詢,顯示檢方掌握相當的理由,此時應充分尊重司法,呼籲藍營不要施壓。

柯建銘強調,陳總統因國務機要費案遭檢方偵查時,沒有人予以干涉,也沒有人了解進度,希望藍營也能同樣尊重司法。

他說,相信侯寬仁檢察官偵辦此案的辛勞與用心,「也期待侯寬仁以陳瑞仁的標準處理此案!」

柯建銘指出,陳總統並未將國務機要費放入私人口袋,而馬英九把特別費不須單據核銷部分匯入私人帳戶,涉及貪瀆的情形似乎更為明顯和嚴重,他相信檢方將秉公處理。

連番指控馬英九特別費問題的民進黨立委私下表示,當初質疑的主要部分,是馬英九把特別費放進私人口袋,而非須單據核銷的部分,但如今檢方二度約詢馬英九,顯示此案出現轉折。

立委透露,有關馬英九把特別費放進私人口袋的部分,手邊還有相關的資料,足以質疑其不當不法,將適時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