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賽教頭 體育署敲定郭泰源// 中職不認帳 恐掀波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體育署昨拍板由郭泰源擔任,中職卻發聲明稿表示,無法認同片面宣布的做法,明天將開緊急領隊會議討論。日前開協調會議,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上左)、棒球協會理事長廖正井(上右,資料照),兩人還堆滿笑容握手。(記者林正堃攝)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體育署昨拍板由郭泰源擔任,中職卻發聲明稿表示,無法認同片面宣布的做法,明天將開緊急領隊會議討論。日前開協調會議,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上左)、棒球協會理事長廖正井(上右,資料照),兩人還堆滿笑容握手。(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01 06:00

〔記者羅志朋、郭羿婕/台北─斗六報導〕二○一七年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爭議話題持續延燒,昨體育署拍板定案,決定由郭泰源擔任經典賽總教練,不過稍晚中職發聲明稿表示,無法認同體育署片面宣布的做法,明天上午將召開緊急領隊會議討論,雖然郭總掌兵符已成定局,但中職訴求若未被採納,爭議恐怕才開始。

訴求若未被採納 中職難罷休

前天中職、棒協、體育署三方會議破局,當時體育署表示要找郭泰源、吳復連、葉君璋、郭李建夫協助選出五十人名單,但郭總認為,教頭懸而未決,要他們為名單背書很離譜,也以為體育署要當場徵詢意願「喬」出人選,當下確實很生氣,甚至說出「不再穿國家隊球衣」的重話。

不過,昨天下午接到體育署長何卓飛致電後,郭總表示:「誤會講開就算了,署長也很誠意希望我能接下這任務,想一想雖然晚了點,還是會全力完成任務。」郭總說,因時間太緊迫,不知結果會怎樣,也無法預測,但會盡最大力量為台灣棒球做些事,這就是他回台的初衷。

掌兵符 郭:盡力把事情解決

在風暴中接掌明年經典賽台灣隊兵符,郭泰源坦言心情很複雜,但他說:「就努力做下去,趕快把事情解決,根本沒時間想太多。」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郭泰源是獅隊總教練,站在球團立場當然全力支持,畢竟郭總代表獅隊球團,希望中職、棒協、體育署之間協商有好結果。

雖然體育署決定由郭總擔任經典賽教頭,不過中職卻不認同體育署片面宣布的做法,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體育署推出郭總,但並沒有事前知會四球團和聯盟,直到體育署發出新聞稿前一小時,經媒體告知才了解。朱康震重申,經典賽由大聯盟主辦,日、韓都是職棒聯盟做為主要窗口,中職應該也要有此承擔和責任,希望經典賽由中職組、賽、訓「一條龍」照護服務,他說:「組成最強國家隊,一定是由職棒球員為主體。」

中職明開領隊會議 把話攤開

明天早上中職聯盟與四球團將召開緊急領隊會議,何卓飛主動表達參加意願,朱康震表示,會議先討論組、賽、訓「一條龍」議題,接著討論總教練人選;如果屆時教頭難產有無備案?朱康震強調,相信四球團領隊有一定智慧,就待當天開會決議。

歷屆經典賽中職和棒協檯面下角力不斷,推舉總教練人選成了雙方籌碼,上一屆原本郭泰源已接任總教練,卻臨陣換將成謝長亨,讓郭總感到遺憾;此次經典賽棒協舉薦郭泰源為總教練第一人選,期間卻波折不斷,最終郭總能否順利領軍征戰明年經典賽,明天可望分曉。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確定郭泰源出線之後,會先與部分教練團成員討論,在十月七日報名期限前提出五十人球員參考名單,再向中職四球團徵詢,但因為時間緊迫,這份名單不會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