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畏ICAO封殺 友邦堅持為台發聲

駐加代表處在蒙特婁ICAO大會會場附近舉行歡迎酒會,十多個友邦和友台國家民航代表及外交官員出席,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向與會嘉賓表示感謝。(中央社)

駐加代表處在蒙特婁ICAO大會會場附近舉行歡迎酒會,十多個友邦和友台國家民航代表及外交官員出席,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向與會嘉賓表示感謝。(中央社)

2016/10/01 06:00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我國代表團未獲邀請函被拒於門外,巴拉圭駐加拿大大使拉米拉茲昨更透露,ICAO大會秘書處知會各國,在大會上禁止談論台灣,若有各國代表談及台灣,麥克風將會被自動消音。

巴拉圭駐加國大使:提到台灣會被消音

拉米拉茲在台灣駐加拿大代表處舉行的外交酒會上說,第一天代表團長會議上,友邦代表就被大會警告,不要幫第三國家聲援,若提到台灣,麥克風會被關掉。

我邦交國薩爾瓦多民航局長莫拉茲也向媒體證實「確有此事」,他指出,自己因支持台灣被大會盯上,當時在大會上按鈕欲發言,但麥克風都沒聲音。

索羅門群島等友邦:照樣表達挺台參與

據了解,因中國籍ICAO秘書長柳芳持續打壓我國,ICAO大會至今沒有任何人在發言中提到台灣,台灣友邦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巴拉圭、貝里斯、宏都拉斯、史瓦濟蘭、海地、聖文森及薩爾瓦多九個友邦,在外交部酒會上,堅定表達會支持台灣參與ICAO,並有遭到封殺的準備。

但索羅門群島通訊及航空部長夏奈爾受訪時說,未聽說任何有關不准替台灣發言或提及台灣的警告。

夏奈爾認為,索羅門群島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任何人能決定索羅門代表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原預定要發言聲援台灣,但當地時間九月廿八日沒有機會輪到他發言,會另找時間在大會表達。

駐加代表處外交酒會 荷蘭也到場致意

馬紹爾群島交通部長哈福提也指出,未聽說不准在大會上提台灣的說法,自己在大會有針對碳排放議題發言,但未提及有關台灣的事。

酒會由駐加代表龔中誠作東,將近廿個友邦和友台國家參加,包含非邦交國荷蘭也到場致意,用行動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