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水濁度回穩 雙北今正常供水

北水處昨公告停止取水,民眾湧進賣場買水。(記者陳志曲攝)

北水處昨公告停止取水,民眾湧進賣場買水。(記者陳志曲攝)

2016/09/28 06:00

〔記者黃建豪、翁聿煌、鍾泓良/綜合報導〕梅姬颱風帶來豪大雨衝擊新店溪上游,造成新店溪原水濁度(NTU)飆升到一萬八千多度,直潭淨水場達停止取水標準,這也是繼去年杜鵑颱風以後,台北市再度發生停止取水情形。昨晚七時半停水範圍擴及台北市十個行政區部分區域與新北市中永和、新店、汐止,合計影響約十九萬戶,原水濁度昨晚七時後逐漸穩定,北水處預估今午恢復正常供水。

濁度一度飆升到一萬八千NTU

梅姬颱風襲台,關係大台北地區自來水供應的南勢溪上游豪雨不斷,溪水暴漲,烏來區的桂山壩全線洩洪,豪雨挾帶泥水宣洩直下,北勢溪下游的翡翠水庫,也因為水位高漲,距滿水位僅四.三八公尺,於昨天下午六點洩洪。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監測新店溪原水濁度,接近中午時風雨加強,原水濁度達到四千至五千度之間,中午十二時半瞬間飆升破萬度,超過六千度的減壓供水標準,並於下午一時半超過一萬兩千度,直潭淨水場達停止取水標準,以免取到黃濁原水,污染水質,而原水濁度持續升高,晚間六時最高峰達一萬八千多度,所幸晚間七時原水濁度開始下降,並在晚間八時降至一萬零五百度。

復水初期水壓不穩 宜煮沸再喝

北水處表示,由於晚間八時原水濁度低於一萬兩千度,直潭淨水場逐漸重啟取水,預估二十八日上午六時起陸續恢復正常供水,中午過後全面恢復,但復水初期水壓較不穩定,若有飲用水需求,呼籲民眾煮沸後再飲用。

雙北19萬戶停水 民眾湧賣場搶水

雖然北水處預估,直潭淨水場停止取水後,昨天下午四時才會陸續發生停水情形,但影響程度超乎預期,昨天下午三時半前,內湖區大湖、西康里、文山區指南路三段、北投區大屯里、信義區三張犁等供水管線末段或高山地區,已提早停水,並於晚間七時半擴及士林、文山、內湖、北投等十個行政區的部分地區,估計影響台北市約十四萬戶民眾以及新北市中永和、新店、汐止約五萬戶。台北市中正、萬華則實施減壓供水未停水。

由於北水處公告停止取水,各大賣場、超市在下午三時後陸續出現採買桶裝水人潮。大潤發表示,礦泉水業績昨天上午就成長一成,民眾屬於「預期性購買」,下午傳出減壓供水後,預估瓶裝水的買氣會在今天浮現,大潤發已經緊急向上游調配一倍貨量,預估瓶裝水業績可成長四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