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首場辯論 希拉蕊、川普今交鋒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和希拉蕊,將首次進行電視辯論。近來民調不相上下,且對於種族、性別等議題針鋒相對的兩人,勢必會在這場辯論會上卯足全力,爭取選民認同。(法新社)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和希拉蕊,將首次進行電視辯論。近來民調不相上下,且對於種族、性別等議題針鋒相對的兩人,勢必會在這場辯論會上卯足全力,爭取選民認同。(法新社)

2016/09/27 06:00

辯論前夕 民調不相上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六週,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川普和希拉蕊,於美東時間廿六日晚間九點(台灣時間廿七日上午九點)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民調支持率互不相讓的兩人,此次表現勢必左右選情,估計收視人口將達九千萬人,甚至上億。紐約時報分析,由於雙方在種族、性別議題上的立場互異,如何進行攻防將是這場世紀辯論的焦點。

辯論表現 料將左右選情

獲得紐約時報力挺的希拉蕊在紐約市北郊的查巴克(Chappaqua)住家展開閉門集訓,甚至與扮演川普的親友展開對練。為打贏這場辯論,希拉蕊將主攻川普的心理層面,試圖激怒川普以凸顯他無法自制,藉此向選民證明他不適任總統大位。川普方面則只低調表示,備戰工作「一切順利」。

在這場九十分鐘無廣告轉播中,首場辯論將分為六大段落,每一議題討論十五分鐘。根據總統辯論委員會官網,主持人、國家廣播公司(NBC)主播赫特(Lester Holt)公布,辯論主題可能包括國家安全、經濟繁榮及美國的國家方向。每個段落開始時,赫特會提出一個問題,兩位候選人各有兩分鐘時間回應,然後彼此回應。回應結束後,主持人會利用該部分剩餘時間向候選人發問,對議題作深入討論。

評論家指出,這場大選的步調已跳脫傳統政策論述,轉而爭辯國家認同和價值觀。川普和希拉蕊在種族和性別議題上的極端立場,更是歷屆總統選舉之最。兩人都不願在辯論時居於下風,希拉蕊將尋求飽受偏見、歧視的非裔和女性族群認同,川普則會凸顯自己捍衛白人權益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