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聞風漲 苦瓜、小黃瓜飆破百元

颱風來襲菜價應聲上漲,仁愛鄉高山高麗菜價格看俏,農民趁颱風來襲前加緊搶收運銷。(記者佟振國攝)

颱風來襲菜價應聲上漲,仁愛鄉高山高麗菜價格看俏,農民趁颱風來襲前加緊搶收運銷。(記者佟振國攝)

2016/09/27 06:0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陳文嬋/綜合報導〕梅姬颱風來襲,雲林菜農、果農昨趁天晴搶收蔬果,受颱風預期因素影響,西螺果菜市場交易熱絡,菜價批發每公斤漲至四十元,其中瓜果類漲幅達三成,苦瓜、茄子、小黃瓜品質好的批發價每公斤都破百元。

黃姓菜農無奈說,半個月連續來三個颱風,已不知怎麼防颱,趁降雨前能收成多少算多少;廖姓菜農表示,颱風沒來菜價就比往年貴,沒想到颱風接連來襲,菜價怎麼可能不漲。

西螺果菜市場指出,上週五颱風動向不明確,菜價平均每公斤卅二元、交易量約七百公噸,如今颱風確定來襲,平均價飆漲至四十元。葉菜類漲幅約一、二成,果瓜類漲幅達三成,主要是南部瓜果產區在莫蘭蒂颱風時受創嚴重,貨源減少、需求量大,尤其苦瓜品質好的每公斤批發達一百廿五元,傳統市場一條近百元,其他小黃瓜、甜椒、茄子品質好的每公斤批發價都破百,品質差一點的也要五、六十元。

高麗菜價昨天每公斤從廿五元漲至三十元,不過高山高麗菜因量少,品質好的每公斤仍有五、六十元,市場上一顆要上百元。

白柚農鄭正宏表示,今年氣候異常、降雨又多,白柚減產七成,趁著颱風沒來前提早採收,今年白柚品質不錯,甜度都在十一度以上,價格沒漲,每台斤依舊賣六十至八十元。

高雄農民則哀號莫蘭蒂颱風重創致農損過半,還來不及善後又遇到梅姬,昨忙著防颱、搶收水果;芭樂批發價創新高,每公斤一百三十元,香蕉產地價每公斤四十五元,比去年同期高一倍。

蕉農陶淑芬輔導高屏三十名蕉農,她表示,農民受損香蕉未砍完,果園都還沒整理好,梅姬又要襲台,只能聽天由命;高屏香蕉復耕需要半年,明年四月才能恢復產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