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盼解凍發薪 黨產會籲速組改

國民黨因4.68億元台銀支票遭凍結,付不出黨工薪水,揚言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提告。

國民黨因4.68億元台銀支票遭凍結,付不出黨工薪水,揚言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提告。

2016/09/27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因四.六八億元台銀支票遭凍結,付不出黨工薪水,揚言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提告。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呼籲國民黨正視經營困頓的問題,儘快向黨產會提出組織改造計畫,讓黨產會能提到委員會內討論,「不要陷黨工於不義」。國民黨資金調度面臨斷炊,為了黨工薪水問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廿二日曾私下拜會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盼黨產會「放行」讓國民黨兌領已遭凍結的支票,以支付黨工九月份薪水,並允諾兩個月後再提組改計畫,但遭顧立雄拒絕;顧主張國民黨應依法提出具體組織改造計畫,再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才有辦法展開討論。

施錦芳表示,員工薪水的確是國民黨法定支出義務,但國民黨必須在合法收入中動支給付薪水;但就黨產會得到資料,國民黨今年支出已遠遠大於合法收入;黨產會考慮黨工生活,希望國民黨依法提出組織改造、瘦身計畫,讓黨產會能提到委員會討論。

黨產會勸:勿陷黨工於不義

施錦芳表示,國民黨從事組改已十幾年,卻一直未下定決心,黨產條例通過後,黨產會希望加速國民黨組織改造進行,這也是國民黨再生機會,「如果國民黨能夠回應社會共識,加速改造,也能得到人民認同。」

施錦芳表示,組織改造在於決心,希望國民黨有這樣的決心,能不能做只是存乎一念之間;組織面對經營困頓時,改造就是必然,希望國民黨正視這個議題,不要陷黨工於不義。

幫忙探詢? 王金平:僅止於關心

至於國民黨面臨資金斷炊危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此向蔡政府探詢協商空間。對於透過什麼管道向蔡政府探詢?王金平昨受訪表示,目前還僅止於關心階段。

媒體問「黨中央求戰立場是否太強硬?是否應要圓融一點?」王說,「每個人的反應不同,你感受的痛與別人感受的痛不一樣」。

媒體再問,黨產會凍結國民黨帳戶,國民黨內認為是違法?王表示,當然,這對黨傷害已造成,未來即使爭到一個公平合理的結果,傷害一樣已造成,大家要好好以同理心來處理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