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許金龍交保撤銷 漏夜開羈押庭

樂陞案檢方抗告成功,台北地院昨晚重新召開羈押庭,原先裁定以一千萬交保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左)於開庭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樂陞案檢方抗告成功,台北地院昨晚重新召開羈押庭,原先裁定以一千萬交保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左)於開庭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26 06:00

許千萬交保 檢抗告成功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內線交易等案,台北地檢署前晚聲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未成、許獲裁定一千萬元交保後,檢方昨提起即時抗告成功,高等法院認為許疑有探詢證人行為,台北地院未查明有無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也未查明百尺竿頭負責人樫埜由昭是否為許金龍人頭,且有共犯潛逃國外等,昨撤銷發回更裁,北院昨深夜十一時傳訊許金龍漏夜審理聲押庭。

高院認為 許有串證嫌疑

高院合議庭認定,北院裁定許金龍交保,有三項理由不備的違誤,第一,證人三天前告訴檢方,許金龍在樂陞案爆發後曾主動打電話關心,詢問有無被檢調約談,證人簡單回應即掛掉電話,從此處足以認定許試圖探詢檢調約談情形,疑有勾串嫌疑,但北院未說明。

其次,百尺竿頭前負責人黃文鴻向檢方證稱,今年五月下旬許金龍告知要解除他在百尺竿頭的職務,還要將他承購的樂陞私募股票全數讓給一名日本人,而百尺竿頭現任負責人他不認識;檢方認為百尺竿頭臨時變更負責人為日籍人士樫埜由昭,相關緣由、過程、其職掌為何、是否為許的人頭等都有查明必要,檢方也主張許和離境的樫埜由昭有勾串嫌疑,但北院原裁定隻字未提。

第三,檢方提出一名重要被告畏罪潛逃,承辦相關業務者也滯外未歸,許若交保在外,和他們都有勾串嫌疑,北院裁定亦未說明。

檢調前天搜索約談許金龍、黃文鴻等人,訊後諭知黃三百萬元交保,認定許涉內線交易、背信等罪,有勾串、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禁見。北院認為檢方無法證明許有串證嫌疑,認為許先前是主動返國配合調查,未在國外置產或持有他國護照,裁定一千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定期向轄區警方報到。

北院昨深夜 傳訊許審理

北檢認為,樂陞案有多名共犯逃往國外,許金龍若交保恐籌資潛逃,亦有勾串共犯可能;檢方連夜加班,昨凌晨提出「即時抗告」。高院輪值刑一庭庭長周政達、受命法官曾德水、陪席法官汪梅芬,昨中午受理北院送來的樂陞即時抗告案卷後,隨即展開書面審理與評議,下午發回重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