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石未清完 颱風又來…紅葉人回家路迢迢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6/09/26 06:00

〔記者陳賢義、黃明堂、俞肇福/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重創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如今土石流尚未清完,梅姬颱風又要來,總統蔡英文昨抵台東勘災及慰問,延平鄉長胡榮典強調重建路需時間、金錢和力量的匯集,盼政府讓族人早日返家;總統蔡英文要求相關單位統合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與動員。

總統紅葉勘災 要求統合資源

蔡總統昨早首站到武陵戒治所慰問被安置災民,隨後轉往紅葉村,現勘土石流引爆災情及村民和國軍復建情況,紅葉村民聞風色變,憂心後山尚未崩坍的土石殘餘,這次又會因梅姬來襲再生災情。

蔡英文表示,她上任以來到訪台東多次,可見台東的天然災害之多,感謝所有在災後投入重建的志工、民代和相關部門,尤其是國軍,要求中央和地方全力投入復建。

蔡英文下午到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共有八戶居民因部落後方土石流被撤離,並安置在愛國蒲活動中心。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會以公有土地作為遷村選址,希望中央能在硬體建設補助與支持台東,讓愛國蒲本部落的居民能儘快有新的家園。蔡英文表示,政府將傾全力專業評估,並確保鄉親的居住安全。

襲台4颱3個來台東 集氣盼消退

台東人被七月間的尼伯特百年強風嚇到沒力,台東市鬧區像被炸彈轟炸過一般,又被九月的莫蘭蒂豪雨弄得處處土石流,梅姬預報又衝著台東而來,台東人正在臉書四處集氣,請梅姬消退。「台東人加油,梅姬請你遠離台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血壓何時才會正常啊,颱風啊拜託別再來了!」

包括梅姬在內,今年侵襲台灣的四個颱風有三個衝著台東而來,「怎麼又是台東?」這是大家共同心聲。紅葉余姓村民無奈嘆道,淤積土石尚未清完,又有颱風來襲,真不知該怎麼辦?挺著八個月身孕的胡姓婦人說,被安置武陵戒治所,雖安全又受照顧,但每天都很想家,未料又遇梅姬來攪局,回家路迢迢,好感傷。

蘭嶼大量補充民生物資 夠用一週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台東離島海上交通今起接連三天停駛,昨出綠島的遊客有二千多人,從蘭嶼出來的有近千人;海巡單位昨統計,綠島有九人滯留,蘭嶼則多達五百九十人,由於將停航三天,已有民眾擔心蘭嶼島上物資匱乏,恐掀搶購潮。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表示,蘭嶼這幾天已大量補充民生物資,至少夠用一個星期,原本欠缺的汽油,也已補充兩萬多公升,夠用半個月,所以目前並無民生物資缺乏問題。

國軍協助延平鄉紅葉村民搶災,辛勞贏讚聲。(記者陳賢義攝)

國軍協助延平鄉紅葉村民搶災,辛勞贏讚聲。(記者陳賢義攝)

總統蔡英文親切慰問紅葉村被安置學童及其家長。(記者陳賢義攝)

總統蔡英文親切慰問紅葉村被安置學童及其家長。(記者陳賢義攝)

富岡漁民昨天繫牢漁船及船上物品,迎戰颱風。(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漁民昨天繫牢漁船及船上物品,迎戰颱風。(記者黃明堂攝)

兩艘漁船仍擱淺在西子灣海邊,船東怕颱風來襲再度重創,昨天特別找來工人捆綁鋼索繫牢船隻。(記者張忠義攝)

兩艘漁船仍擱淺在西子灣海邊,船東怕颱風來襲再度重創,昨天特別找來工人捆綁鋼索繫牢船隻。(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