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訂房網 台灣無「法」可管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9/25 06:00

〔記者吳欣恬、邱俊福、陳恩惠/台北報導〕昨傳出兩起國人赴泰國芭達雅住Villa遭竊案,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直說「好恐怖」、「人平安就好」。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從這次的個案看來,booking.com雖有法律責任,但台灣法律無法加以約束,呼籲消費者使用訂房平台時,應注意在台是否有設立辦公室、據點及申訴管道,以確保日後發生糾紛時可對業者有所主張。

平台業者沒過濾 先不要訂房

游開雄表示,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訂房平台業者本身也應該要有篩選機制,確保旅宿業者都是合法經營;但目前看來,平台業者沒有過濾、也沒有提供申訴管道,因此建議消費者不要使用。

記者昨晚查詢訂房網站booking.com,六女被迷昏洗劫的飯店「VIP Villas Pattaya Palm Oasis Jomtien Beach」(芭堤雅棕櫚綠洲喬木提恩海灘貴賓別墅),最貴的五臥室房型,每晚要價台幣兩萬三千餘元;另一個訂房網站Tripadvisor對這家Villa的評價有好有壞,今年二月還有一名香港遊客留言抱怨,外出時將錢包留在房內,回來後卻不翼而飛。

至於五名台灣男子被偷財物的「Avoca Pool Villa」(奧沃卡泳池別墅)雙臥室別墅帶私人泳池和SPA浴缸,同型、同人數、入住兩晚的價格,在booking.com打完折後約為六千五百元。

網友震驚「同一批小偷嗎」

對於這兩案,網友紛紛留言「好可怕,還好人沒事」、「幸好只是錢,這種聯合Villa還是不要住比較好,撇除被偷這點,其實整體環境服務還算可以」、「這篇跟上篇是一起的嗎?搞不好是同一批小偷」,也有人對泰國公務效率提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