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千萬交保 檢方抗告

北檢偵辦樂陞案昨聲押禁見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左),因檢方逮捕程序不完備,檢撤回聲押,重新進行補正程序後再聲押,法官晚間裁定以一千萬元交保,許金龍在律師陪同下,離開北院。(記者張嘉明攝)

北檢偵辦樂陞案昨聲押禁見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左),因檢方逮捕程序不完備,檢撤回聲押,重新進行補正程序後再聲押,法官晚間裁定以一千萬元交保,許金龍在律師陪同下,離開北院。(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5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科技破局案,引發內線交易疑慮,台北地檢署昨依涉及證券交易法的詐欺、背信重罪,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但因律師質疑逮捕過程不合法,檢方撤回聲押,重新逮捕後二度聲押,歷經廿九小時,法官裁定讓許金龍一千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每週一、三、五須至轄區派出所報到,檢方昨晚提出抗告。

程序有瑕疵 重新逮捕聲押

據了解,檢方前天約談許金龍到案時,並未出示拘票,依刑事訴訟法規定,須先當庭諭知逮捕許,才能向法院聲押,但檢方凌晨聲押前卻未諭知,出現程序瑕疵;台北地院昨十一時許召開聲押庭,許的委任律師陳文禹質疑檢方逮捕程序違法。

檢方自知理虧,擔心法官可能當庭放人,趕在下午四時要做出裁定前撤回聲押,把許帶回後重新逮捕;下午五時二十分二度聲押,但法官認為許主動返國並自行到案說明,加上未在國外置產或持有他國護照,也無親戚在國外,因此駁回聲押。

許又哭了 稱是最大受害者

法界人士指出,檢方未經逮捕就將許金龍送審,違反提審法,恐涉及國賠,許可依侵害人身自由權提出民事求償。

據悉,許金龍在庭上表示,收購案公告前曾前往日本確認百尺竿頭資金來源,否認涉及不法,講到激動處又哭了,強調自己有六千多張可轉換公司債,收購案破局後股價狂跌,他「輸到脫褲子」,是最大受害者,怎麼可能共謀詐欺,「沒有理由、也沒有動機」。

檢調懷疑許 勾串金主套利

樂陞今年連續發行三檔共廿億元的可轉債,轉換價在七十三.八至七十五.一元,而將公司債轉換成股票的人,都是在股價一百元以上賣股獲利出場;檢調懷疑,許勾串股市金主陳聰明等人,先大量購買樂陞可轉債,拉抬樂陞股價,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消息發布後,激勵股票大漲,公司派再出脫持股,認為公司派與百尺竿頭涉嫌設局炒股,坑殺小股東。

檢調調查,百尺竿頭疑為「紙上公司」,公司登記地址一再變更,負責人樫埜由昭可能是人頭,並質疑該案有中資介入。檢調前天兵分三十三路搜索,大動作約談許金龍、前獨董陳文茜、獨董李永萍、百尺竿頭前負責人黃文鴻、陳聰明等五十人;陳、李列證人訊後請回,陳聰明原諭令三千萬元交保,但陳表示和旺炒股案爆發後已負債,籌不出那麼多錢,哀求降保,最後以二五○萬元交保,黃文鴻則以三○○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