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如期赴ICAO 場外與各國雙邊會談

台灣沒收到國際民航組織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偕相關官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強烈遺憾與不滿,圖左起為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李大維、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沒收到國際民航組織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偕相關官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強烈遺憾與不滿,圖左起為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李大維、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24 06:00

李大維批民航組織決策錯誤

〔記者彭琬馨、鄭鴻達、曾韋禎、羅添斌、吳亮儀/台北報導〕在中國打壓、阻撓下,台灣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召開大會前夕,確定收不到邀請函。外交部長李大維昨直指ICAO理事會主席阿里尤(Olumuyiwa Benard Aliu)的決策「是一項錯誤的決定」、對台灣極為不公平的對待,民航局到時候會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會談,我方也會準備抗議。

民航局副局長領軍赴蒙特婁

儘管台灣無法參加ICAO大會,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我方將由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率隊,在場外和其他國家交流;何淑萍表示,民航局團隊將在場外和我國友邦、友好國家進行雙邊會談,讓其他國家或團體了解台灣在飛安所做的努力。

何淑萍一行預計廿六日到達加拿大蒙特婁,之後連續三天與友邦就民航與飛安議題交流,預計下月三日回台。

民航局官員透露,由於無法進入會場,我國也沒有所謂「代表團」或任何「名稱」,因此沒有所謂使用「台灣」或「中華台北」等名稱問題。

李大維指出,飛航不涉及政治,也不應該分顏色,ICAO做出這種決定,已對其中立與誠信造成損傷。

將會同僑胞向民航組織抗議

李大維在立院答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提到,民航局到時候會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會談,我方也會準備抗議,尚無法預估規模有多大,但一定會有義憤填膺的僑胞。賴士葆建議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親自前往,不能只靠僑民,李大維答覆,副院長不能去,他自己也不能去,但立委是可以去的。

資深官員說,面對中國這種蠻橫的作法,包括美日等國在內都看不下去,因此已允諾會在此次ICAO會議期間,為台灣發聲,而除了會有對台友好國家會在會議期間提案聲援台灣,對我方所舉辦的雙邊及多邊論壇,這些國家也會居間協助促成,甚至代為邀請相關國家代表與會,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國家參與,維護台灣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