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家麒喊冤 稱不記得這件事

現任隆中總經理熊家麒(左)。(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現任隆中總經理熊家麒(左)。(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2016/09/24 06:00

〔記者張慧雯、陳梅英/台北報導〕遭立委質疑是「自家人」審案的前華義營運長、現任隆中總經理熊家麒昨表示︰「真的不記得有這件事情!」他喊冤說,「二○一三年六月就離開華義,蘑菇的國發基金投資如何運用,應請教公司負責人,對此問題無法回應」;至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則因遭北檢約談,無法取得聯繫。

國發會︰請文化部公布資料

國發會官員表示,第一,要先判斷熊家麒是否為利害關係人,公司法對此有詳盡規範,持股多少以上才能算是利害關係人;第二,如果熊家麒是利害關係人,文化部所委託的創投公司在召開的投資評估審議會上,應充分揭露,且必須迴避。

官員說,當初行政院指示國發基金匡列一百億元投資文創產業,主要執行單位為文化部,文化部再委託給創投公司選擇投資標的;當有投資案時,該創投公司召開投資評估審議會,國發基金需派員出席,國發基金在裡面的角色類似監察人,對投資案沒有主導權。

但官員表示,文化部委託的創投公司,均需將投資案所有紀錄整理送交文化部,此案中,熊家麒是否為利害關係人或有無迴避,應請文化部公布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