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鏡淳:「剛好接到」北京市台辦邀請

新竹縣長邱鏡淳(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記者黃美珠攝)

2016/09/20 06:00

〔記者蔡孟尚、張勳騰、游太郎、何玉華、林良昇/綜合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等八名泛藍縣市首長「訪中」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人,引發不小爭議,邱鏡淳昨表示,縣府本來就規劃這段期間要到中國瀋陽參加張學良兩岸三館的活動,「剛好接到」北京市台辦的邀請,也就欣然參加在北京的活動。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此次受北京市台辦邀請到中國北京參訪,主要是拚經濟、促進苗栗觀光及行銷苗栗的優質農產品,為兩岸互動搭建橋樑,對於會談所達成八點共識,縣府將依內容打造對口平台,發揮最大效益,他強調,這些共識基本是八縣市所提的內容,中國方面幾乎照單全收,釋出最大善意。

參訪團成員之一的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許滿顯指出,行前原本僅知要和北京市長王安順見面,後來提高層級到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等人,而此行的交通及住宿都是自行負擔,吃的部分則是部分自費。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身為百姓父母官勇於承擔,公道自在人心,不計個人榮辱,只求民生安定,他強調,此行透過地方首長表達基層心聲,獲得大陸官方正面回應,為凍結的兩岸往來注入暖流,重啟台灣希望。

傅崐萁:公道自在人心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引用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的說法回應,強調交流出訪本來就是該做的事、是好事,既然有這樣的參訪機會,自然就去參加了。

國民黨:蔡政府別眼紅

國民黨力挺八縣市首長,認為縣市長因經濟不好自己找出路,請民進黨不要抹黑,蔡政府也不要見不得別人好就眼紅。

至於俞正聲、張志軍屢提「九二共識」內涵是「一個中國原則」,但皆未提馬政府時期宣稱的「各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國民黨仍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八個字,若蔡總統提出能解決問題的新兩岸論述,並接受台灣民意檢驗,國民黨樂見討論,就算「九二共識丟掉我都不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