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8縣市首長赴中》俞正聲張志軍 重提九二共識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央社)

2016/09/19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由八名國民黨、無黨籍縣市首長組成的參訪團前往中國訪問,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分別接見,俞正聲致詞時一開始就說:「大家都是堅持『九二共識』的地方領導」,這時來大陸訪問,有著格外重要的意義。

俞正聲表示,大陸堅決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而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這是大陸的底線。任何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的行為,兩岸人民都不會答應。

張志軍也在會面中強調,來訪的縣市首長共同點是「對九二共識的認同」,明確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相關交流合作都可以進行。

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傅崐萁、連江縣長劉增應、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共八名縣市首長組成的代表團,昨天至北京與俞正聲、張志軍等人會面。

代表團聯合發布新聞稿表示,此行將向大陸方面提出三項主張,一是希望陸方持續採購台灣農特產品、二是擴大兩岸觀光及文化交流、三是透過大陸各地旅遊局與台灣各地方政府建立窗口,行銷優質行程並保障遊客安全,提升旅遊品質。

新聞稿並提到,八縣市將攜手合作,以推動兩岸經濟及農產貿易、擴展文化觀光旅遊、保障旅遊品質及遊客安全三面向,推動兩岸產業優勢互利發展、共存共榮,創造多贏局面,也為兩岸和平做出最大、最有利的貢獻。

國台辦:樂見設計八縣市旅遊產品

中國國台辦昨晚也發布新聞稿,針對上述訴求做出八項回應,主要內容包括樂見並支持八縣市組成「旅遊促進聯盟」聯合設計旅遊產品,並與大陸各地建立聯繫窗口;推動大陸相關企業赴八縣市考察;加強與八縣市產業、文化、人文、青年交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