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同批:柯被敲竹槓 倒楣是市民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怒嗆,市民投票給柯文哲,就是要抓趙藤雄(圖中),如今卻反被敲竹槓。(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怒嗆,市民投票給柯文哲,就是要抓趙藤雄(圖中),如今卻反被敲竹槓。(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0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昨同批大巨蛋歹戲拖棚。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怒嗆,市民投票給柯文哲,就是要抓趙藤雄這個賊,如今卻反被敲竹槓,柯、趙兩人「唱雙簧」,把市民的權益都唱掉了,柯被看破手腳,但最倒楣的還是市民;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嘆氣說,一下說要復工、現卻要解約,不曉得在玩什麼把戲,雙方若要繼續合作,就該拿出誠意,不要各懷鬼胎。

要不要解約 得先過議會這關

王世堅說,遠雄在市值七、八百億元的黃金地段,利用興建大巨蛋名義借貸一百五十億元,現又要求市府買回,「趙藤雄根本是藉機敲竹槓」;大巨蛋案拖了一年多,無法達到當初低租金、零回饋的訴求,大巨蛋也因停工毀損、生鏽,柯自認沒有幫到市民,現在要給自己台階下,才會決定解約。

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大巨蛋案讓民眾不耐煩,營造工程和設施設備都因停工損失慘重,柯文哲不要玩政治,又玩得不漂亮,市府不能喊解約就解約,要向議會交代大巨蛋產權移轉,或有沒有第三方接手。

許淑華表示,她詢問過財經、行政專家,市府執意解約,很難站得住腳,且遠雄在商言商,若口袋比市府深,什麼事都可以用錢解決,「我們拿什麼跟人家玩?」

市府作法矛盾 小心蛋盡人亡

市議員何志偉提醒市府謹慎評估大巨蛋案解約要花多少錢,且法律程序是否完備,「有沒有立於不敗之地?」他不希望看到最後是「蛋盡人亡」;市議員秦慧珠也說,市府一方面核准部分復工,卻要和遠雄解約,「是不是有背信的問題?」她對大巨蛋案是否解約沒有特定立場,但市府的作法非常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