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年金改革不做 將成未爆彈

前副總統吳敦義強調,年金改革一定要快做,否則將成國家社會的未爆彈。(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強調,年金改革一定要快做,否則將成國家社會的未爆彈。(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6/09/02 06:00

〔記者王榮祥、施曉光/綜合報導〕退休軍公教九月三日要走上街頭,抗議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國民黨表態將動員力挺,但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高雄強調,年金改革一定要快做,否則將成國家社會的未爆彈。他並說,退休後所得替代率若多於在職,那不公道、應適度調整,訂定合理的天花板、地板等標準。

吳敦義昨在高雄行程滿檔,與軍方友人聚餐還和退休公教人員座談。他除說明年金改革急迫性,並認為年金改革應讓退休軍公教勞等族群都可溫飽,有尊嚴過退休生活。此外,年金改革要兼顧對國家有貢獻者的權益,例如軍人把大半生命、時間貢獻國家,不能和一般工作等量齊觀。

至於國民黨中央則已發出動員令,要全國各組織系統動員參與,以落實黨主席洪秀柱宣示「會跟他們站在一起」;當天除了洪可能到場致意,還將設三處「加油站」,由三位副主席坐鎮,為遊行群眾加油。

國民黨發動員令 挺九三遊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昨表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製造職業別與世代之間的對抗,作法粗糙,具有文革意涵,國民黨支持漸進式的年金改革,反對製造世代對立,並堅決主張應保障退休人員的年金權益,因此,這次遊行活動,國民黨採取支持立場,積極鼓勵黨員同志、親友一起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