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案》電郵爆涉貪? 翁啟惠:報導不實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資料照)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資料照)

2016/09/01 06:00

〔記者吳柏緯、陳永吉、黃欣柏/台北報導〕針對週刊報導指稱調查局完成移送書,認定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見圖,資料照)涉嫌貪汙罪,關鍵就是翁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電郵通信內容,經過破解解讀後,查出翁一毛未花就取得浩鼎股票。翁啟惠透過秘書表示,報導內容不實,相關事證已送交檢調,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多做說明。

檢稱涉偵查內容 無法透露

檢方昨拒絕證實此事真偽,僅表示此部分涉及實體偵查內容,無法透露,若有調查局人員將消息外流,將依洩密罪查辦。

報導中提到,張念慈在浩鼎興櫃前,曾代翁啟惠向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商借新台幣九千三百萬元,用以購買尹旗下長春、匯弘公司握有的三千張浩鼎股票,但這筆借款卻由張自己賣股償還,質疑翁的作法恐構成貪汙罪的對價關係。

中研院表示,翁已卸下院長一職,目前身分是特聘研究員,院方無法代做回應,一切尊重司法調查。

浩鼎昨也駁斥此報導是「無一事實」。強調公司研發的乳癌新藥OBI-822臨床二/三期計畫自二○一○年十月啟動,原計畫三年完成,且設定解盲條件為復發人數達二八九人;但迄去年八月,試驗已執行五年多,復發人數遠不及此,而非報導所稱「二二九人明顯比預期還要高」,去年八月召開專家會議就是為了諮詢解盲時機是否成熟。

浩鼎說,參與會議的專家都是基於對國內生技發展的關切而出席,與浩鼎並無利害關係,討論重點和會議紀錄已全交給檢調,週刊的報導是嚴重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