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一堂昂貴的樂陞學分

樂陞董座許金龍拋出「由經營團隊公開收購」的消息,但仍無法挽救股價直奔跌停板。(記者張慧雯攝)

樂陞董座許金龍拋出「由經營團隊公開收購」的消息,但仍無法挽救股價直奔跌停板。(記者張慧雯攝)

2016/09/01 06:00

記者高嘉和/特稿

百尺竿頭申請公開收購遊戲股樂陞,最終竟落跑不交割,創下台股首次惡例。樂陞案凸顯出台股很多老問題,包括資訊不透明與不對等、主管機關監理不周等,才會任由一家「僑外資」惡搞台灣的資本市場。

百尺竿頭落跑 滿嘴歪理

為化解外界質疑,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昨早給股東一封公開信,除強調將「窮盡一切手段維持股東權益,提出民刑告訴」外,還稱會「窮盡所有努力籌集資金,以經營團隊買回(management buy out)方式,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資金籌措,以每股一二八元發動公開收購,滿足市場期待」。

若此事成真,當然要給許董拍拍手,但卻扯出更多的疑問。許的公開信算是宣布收購嗎?有向金管會提出申請嗎?不同的公開收購,應賣人怎會一樣?籌措資金從哪來?以昨日樂陞收盤價七十.二元計算,溢價拉大到四十五%以上,真有投資方會如此看好樂陞前景嗎?

百尺竿頭落跑的理由更是歪理!百尺當初會訂出每股一二八元、溢價二十一%收購,不正是看好樂陞前景嗎?怎會推稱因市場炒作、股價下跌,短短三個月,就改說樂陞不值這個價、不繳款交割,這豈非跟炒家一樣惡劣。

百尺竿頭這家在台登記資本僅五千萬的僑外資,到底背後是誰?資金從哪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前後的股價大幅波動、融券異常增加及發行可轉債時機巧合等疑點,再度讓台股投資人上了一堂課,只是學費未免也太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