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北市府恩怨一次了斷 3聯開案 日勝生認賠近6億

日勝生與市府三大案爭議與結果

日勝生與市府三大案爭議與結果

2016/09/01 06:00

〔記者黃建豪、郭安家、陳永吉/台北報導〕北市府與日勝生三大案的恩恩怨怨,在日勝生決定一次結清後宣告落幕!在美河市權配仲裁結束後,北市府考量與日勝生還有「南港機廠聯開案終止合約」、「美河市商場點交」及「木柵聯開案」未有結果,主動邀集日勝生併案協商,最新協商結果,日勝生決定全部停損來停止紛爭,認賠金近六億元(其中近一億元日勝生之前已提列)。

南港機廠案 日勝生放棄求償70億

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陳耀維說,日勝生配合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終止南港機廠投資契約,日勝生最初在三月要求高達七十.三億元的預期利益,六月時改以會計師查核報告,要求市府支付五.六五億元前期工程及設計費用,雙方談判後,日勝生願意放棄七十億元,未來也不得再請求訴訟。根據協商結果,日勝生總計可在南港機廠聯開案取回八.二五億元,共分三筆款項,包括三.三六億元的共構歸墊費用與二.四五億元的履約保證金,該兩筆為市府應退還項目,真正要賠償的是二.四四億元的前期工程及設計費用。

至於美河市案,捷運局表示,市府除在七月透過仲裁將權益分配由三十.七五%提高至四十五.四四%,向日勝生討回三十三.五億元,並就分配爭議拿回四○六處事務所和一至四樓商場,但商場內部施工仍有瑕疵,使得點交作業發生爭議,經過協商後,日勝生同意總共支付三.二九億元,做為現況點交條件。

木柵聯開案則因北市府向日勝生追討超額利益,並提出民事訟訴,協商後由日勝生支付二五一四萬元達成和解條件,並得負擔北市府的法院訴訟費。

日勝生表示,過去幾年與北市府的紛擾,無論誰對誰錯,該公司的企業形象與品牌商譽都已被污名化,就算透過訴訟或可討回公道,但對日勝生已造成傷害,因此考慮公司及股東權益,願意認賠停損來解決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