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家︰兆豐死不認錯 重罰關鍵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罰款1.8億美元。(路透)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罰款1.8億美元。(路透)

2016/09/0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罰款一.八億美元(約台幣五十七億元),美國「金融犯罪專家協會」(ACFCS)主管門羅(Brian Monroe)撰文指出,兆豐銀未遵守法規,觸犯銀行業幾個高風險領域,包括分行與海外帳戶之間的交易、未申報可疑活動等;此案也凸顯新任NYDFS署長傅洛(Maria T. Vullo)將反洗錢視為首要任務,不避諱大動作開罰。

門羅表示,兆豐銀紐約分行的諸多交易,資金從美國帳戶進出海外,又涉及惡名昭彰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根據不久前曝光的「巴拿馬文件」,該事務所協助全球政商名流或犯罪組織設立空殼公司逃漏稅。

門羅指出,對於海外分行之間諸多可疑交易,兆豐銀總行毫無警覺心,總行負責反洗錢的法遵人員或紐約分行法遵主管,對美國金融法規不熟悉;此外,在NYDFS金檢報告出爐後,兆豐銀也未立即採取足夠的行動補正缺失。

門羅指出,兆豐銀對NYDFS金檢報告的輕率回應,甚至還反駁金檢報告,除了遭NYDFS抨擊「完全亂講」,也讓該機構留下死不認錯的印象,是導致兆豐銀遭重罰的關鍵。

門羅引述華盛頓特區反洗錢法法遵顧問戴爾斯頓(Ross Delston)的說法,當一家銀行對金檢報告沒有坦白,反而進行反擊,將讓金檢人員懷疑該銀行刻意隱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