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澧培 痛批林全用人不當

吳澧培30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吳澧培30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2016/08/31 06:00

「兆豐出問題時,徐光曦就是總經理」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大罵,兆豐出問題時,總經理就是徐光曦,現在還敢任用徐出任董事長,行政院長林全要負最大責任。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在臉書痛批,兆豐不斷出問題,以前的徐光曦總經理不該被究責嗎?還要繼續瞎挺下去嗎?

吳澧培是美國銀行家,曾任美國阿拉斯加銀行資深副總裁、阿拉斯加北方銀行總裁。吳澧培昨接受媒體訪問時,痛批林全用人不當。他說,馬英九如果經濟做得很好,現在要用馬政府的人還說得過去,但馬把經濟搞得這麼差,他(林全)還用陳添枝、鄧振中這些人。

吳澧培也痛批國營事業和各單位都是「做官的心態」,國營事業都沒換人,金融事業也差不多都沒換;甚至把過去兆豐金做得一塌糊塗,自己應該被調查的人,找來當總經理。「出問題時徐光曦就是總經理,還敢任用徐光曦?」

黃國昌:林全還要瞎挺下去嗎

黃國昌則質疑,徐光曦在二○一○到二○一三年任兆豐總經理時,兆豐巴拿馬分行出現違反洗錢規定的重大違規;與巴拿馬分行間存在大量疑似洗錢活動的紐約分行,同時期也出現相同的違規情節。「請問,這不正是在有經驗的徐總經理任內發生的嗎?」

黃國昌批評,連「請徐光曦去職接受調查」這麼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難怪面對五十七億台幣求償的問題,林全竟然說出「兆豐是上市公司,要由財政部作為大股東,來看它們董事會如何處理」這種無關痛癢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