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散戶搶上賊車 有人慘套4400萬

樂陞股價走勢圖

樂陞股價走勢圖

2016/08/31 06:00

〔記者陳永吉、張慧雯/台北報導〕這次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股票溢價高達二十一%,因此一票散戶搶著上車買股應賣,竟有小股東用人頭戶買了上千張樂陞,恐慘賠四千多萬元。投資人保護中心(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跨海求償成功有前例,之前投保就曾代替投資人向爾必達求償;將儘快取得樂陞投資人授權,對百尺竿頭進行「催告」,若對方無善意回應,將跨海求償。

樂陞昨臨股會中,小股東是唉聲四起。一位來自屏東東港、買了五十五張的投資人,昨早八時多就抵達現場,股東會還沒開始就遞上發言條;她坦言「買在一○四元」,相較收購價一二八元,每張至少可賺兩萬元,五十五張就賺一一○萬元。但以昨收盤價七十八元估算,每張股票倒賠二.六萬元,五十五張共賠一四三萬元,一來一往差了大約兩百五十萬元,讓她在現場氣得急跳腳。

找人頭戶買1700張 每張賠2.6萬

另一位不敢出面、但直接打電話給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的投資人,稱是透過人頭戶買進一千七百張,因收購是以一戶一張者優先,他還透過「特殊管道」、花錢找人頭戶;怎料現在一千七百張、每張賠二.六萬元,共計賠四千四百多萬元,同樣也是抱著頭在燒。

昨股東會足足開了兩個小時,內容僅一個報告事項、一個增選董事案,但開完會後,有投資人非得找許金龍交換LINE才肯走,也算創下台股紀錄。

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坦言,因此案是由百尺竿頭對樂陞的股東進行邀約,屬於雙方的買賣契約,如今有一方無法履行契約,「只能進行民事求償」,由樂陞或投保中心代替投資人出面,都是可行的方式。

跨海求償有前例 投保將協助

事實上,投保中心過去就有跨海求償的成功案例,二○一二年二月底,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在日本無預警聲請更生,而在台灣有發行TDR的爾必達也須下市,這使得國內投資人手上股票變成壁紙,投保中心因此代替投資人求償。

不到三個月,爾必達就與投保中心達成和解,一一八九名授權求償的投資人,每個單位取回新台幣六.九五元,由於爾必達聲請更生前一天的交易日,其TDR收盤價為七.○二元,終止上市前一天收盤價更僅有一.六元,所以用六.九五元達成和解,是相當成功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