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廉委會延攬馬閣員 黨內批:從鏡中找人

國民黨內監督黨籍公職人員的廉能委員會新任委員公布,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入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內監督黨籍公職人員的廉能委員會新任委員公布,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入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3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內監督黨籍公職人員的廉能委員會新任委員公布,涵蓋多位前馬政府閣員,包括前政委楊秋興、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和朱立倫參選總統的搭檔、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等,另外,還有四人有新黨色彩,遭黨內評為「從鏡中找人」。

還有4位前新黨立委

國民黨廉能委員會設委員十九人,其中國民黨籍不得超過九人,其餘「由具社會清望之公正人士擔任」,均由黨主席提名交由中常會通過後聘任,聘期一年,監督對象為黨籍公職人員。

國民黨中常會上週通過新任第十一屆廉能委員,新聘名單以楊秋興、羅瑩雪、王如玄三人最受矚目,而馬政府時代閣員還包含前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前政委蔡玉玲、前教育部政次陳德華、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佔了極大比例。除了前閣員外,國民黨本屆廉能委員新黨色彩也頗為濃厚,包含前立委周陽山、雷倩、黃國鐘、高惠宇等四人都曾為新黨籍。

此外,上屆委員中,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東吳大學教授陳清秀兩人續聘,另增聘前立委李貴敏、詹滿容、北市議員陳玉梅、政大教授周祝瑛、觀護人駱冀耕、律師魏平政等人。

對於廉委名單,黨內有人認為,前閣員人數過多,從鏡中找人,沒新意,也有人認為,廉能委員會的功能不彰,十分沒存在感,加上國民黨已在野,黨公職人數很少,誰當廉能委員,沒太多人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