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茲卡攻陷新加坡 暴增41例本土感染

新加坡廿八日確認境內出現茲卡病毒傳染,四十一例中有卅六例是外籍建築工,當局已緊急於確診病患工作之阿裕尼灣(Aljunied Crescent)區展開噴藥作業。(法新社)

新加坡廿八日確認境內出現茲卡病毒傳染,四十一例中有卅六例是外籍建築工,當局已緊急於確診病患工作之阿裕尼灣(Aljunied Crescent)區展開噴藥作業。(法新社)

2016/08/29 06:00

我今將旅遊疫情升為警示

〔編譯蔡子岳、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茲卡病毒攻進亞洲,新加坡也淪陷!新加坡繼通報首例感染茲卡病毒的四十七歲個案後,新加坡衛生部與國家環境局(NEA)昨日發聲明證實共有四十一例茲卡確診病例,當局已對一百廿四人做茲卡檢查,因受檢者多已在新加坡其他區域工作或生活,恐會有更多病例出現。我國衛福部表示,推估當地本土疫情風險很大,最快今日將新加坡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升為第二級「警示」;專家則指出,此為一大警訊,茲卡入侵台灣恐也不遠!

新加坡確診茲卡的四十一例,除廿七日先確認一名馬來西亞籍婦女,昨再確認包括四名新加坡男性與卅六位外籍建築工也罹患,這些人皆在新加坡阿裕尼灣與沈氏通道區域工作;受檢一百廿四人中,七十八人呈陰性反應,五人結果尚未出來,獲治癒有卅四人。衛生部聲明,受檢大都是建築工人,近期未行經茲卡流行區,表示茲卡已出現境內流行。

新加坡緊急動員消毒下水道、噴灑滅蚊藥劑。東南亞目前出現茲卡病毒國家包括孟加拉、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等;馬來西亞昨宣布加強馬星邊境檢疫措施。

疾管署發言人楊玉玟昨指出,由於新加坡首例無出國史,確定是本土病例,當地政府又一口氣確認四十一例茲卡個案,研判「本土疫情風險很大」。我國最快今日將新加坡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升為第二級「警示」,呼籲懷孕及計畫生育婦女暫緩至該地,民眾如需前往則應做好防蚊措施,並需依循「二二二六原則」,包含女性延後兩個月懷孕;男性兩個月內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等。

專家憂心茲卡侵台恐難擋

「一定擋不住了!」感染症專家、台大醫院兒科部主任黃立民表示,八成以上茲卡感染者為輕症難以察覺,很多國家與新加坡相同,原以為沒事,發現時已一堆人染病,連新加坡如此愛乾淨國家都淪陷,代表很難擋,目前政府防疫仍較被動,建議應監測捐血者的血液有無茲卡抗體,以利防範。

我國迄今發現茲卡境外移入六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雖已近秋冬,但新加坡茲卡大爆發是一大警訊,因國人與東南亞交流密切,星國淪陷,台灣恐就「不遠了」,尤其中南部要提高警覺,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