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四級資安事件 立即通報政院

一銀ATM被盜領事件屬於資安事件的第三級,第四級則是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遭到全面攻擊,屆時國安會也會介入處理。(資料照)

一銀ATM被盜領事件屬於資安事件的第三級,第四級則是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遭到全面攻擊,屆時國安會也會介入處理。(資料照)

2016/08/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際駭客網路攻擊近年日趨頻繁,因應中國等其他國家的網攻,行政院設立的資安通報應變系統,分為一、二、三、四等四個資安事件等級,一旦遭遇較嚴重的第三與第四級資安事件,相關部會就會立即通報行政院處理。

一銀ATM案屬第三級

政府機關的資安相關系統,遭受中國網軍攻擊的情況嚴重,前閣揆張善政證實,中國網軍以台灣做為其最先進的駭客攻擊試驗場,總統府、行政院、外交部、經濟部、國發會是中國網軍最愛攻擊的對象,每年發生的資安事件多半來自中國。

政院相關官員不諱言,新政府五二○上任後,「每天持續遭受他國網路駭客,包括中國網軍的攻擊」。

為強化政府機關的資安防護,行政院八月一日掛牌成立「資通安全處」,有別於馬政府時期在政院成立「資安辦公室」的任務編組,政院資安處擴編原有資安辦的組織規模,並將原先的資安管理三級制調整為二級制,由資安處直接指揮資策會技服中心,不需透過科技部,以強化資安通報應變效率。

府院這次召開擴大資安會議,是總統府與行政院首度討論如何將相關資安問題整合在一起,外界關切新政府平日如何應變資安事件?舉例而言,若有學校遭遇國際駭客攻擊,情節屬於第一、第二級較為輕微者,例如學校網站遭攻擊,通常僅呈報到教育部次長層級,至於情節屬於第三、第四級較為嚴重者,就會向上呈報行政院。

先前一銀ATM被盜領事件,就屬於資安事件的第三級,至於第四級,則是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遭到全面攻擊,屆時國安會也會介入處理。

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認為,資安事件的通報已行之有年,各部會相關人員已很熟悉通報模式。目前不論大小等級的資安事件,政院資安處都會予以登錄並做個案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