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700萬包庇電玩// 高市三民二分局長收押

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於一○一年間擔任專勤組長時,涉嫌收受電玩業者賄賂,昨晨裁定收押禁見。<br />
(記者黃良傑攝)

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於一○一年間擔任專勤組長時,涉嫌收受電玩業者賄賂,昨晨裁定收押禁見。<br /> (記者黃良傑攝)

2016/08/28 06:00

李世昌4年前 任專勤組長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警界又傳收賄!高市警局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四年前擔任專責掃蕩八大行業的專勤組長時,涉嫌收賄以包庇電玩業者,高雄檢調廉前天搜索李世昌的住處、辦公室,約談李世昌的家人及專勤組當年七名成員,昨晨聲押李世昌獲准,退休的彭姓員警則以五萬元交保,高市警局將李世昌停職,並改調專員。

檢調廉查扣電玩業者帳冊時,發現高階警官涉貪,查出綽號「水餃」的三線一星分局長李世昌,一○一年擔任掃蕩八大行業市警局行政科專勤組長時,向電玩業者收賄。

檢調廉查出,李世昌任高雄市警局鹽埕分局副分局長期間,認識偵查隊彭姓小隊長(現已退休);後來李世昌調為專勤組長,掌握取締生殺大權後,彭姓小隊長居中牽線,介紹電玩業的白手套邱姓男子和李世昌認識。

掃蕩八大行業 趁機大撈錢

檢方認定,自一○一年六月至一○二年一月,李世昌在住家附近的熱炒店、海產店,和彭小隊長每月見面,從彭手中收下賄款,業者則獲得保護,不被專勤組列為追求查緝績效的「績效店」。

檢方估算,李世昌平均每月收賄七、八十萬元,加上年節賄款,短短七個月就收賄七百多萬元,檢警也懷疑彭小隊長有收走路工。

廉政署前天搜索三民二分局的李世昌辦公室,發現有十多萬元現金及禮券,還有洋酒,李世昌一度怒嗆辦案人員「什麼都扣」,並否認有不法所得。

辦案人員同步約談前專勤組成員,以證人身分傳喚七名官警,漏夜偵訊後請回,李世昌的家人也被傳喚後請回。

李被停職 警局追連帶責任

專案人員查出,李世昌存款超過千萬元,與警官收入顯不相符,李世昌聲稱是投資、存款和出售長輩留下的地產所得,並非賄款,但他被當庭告知正式逮捕,前天深夜召開聲押庭,李世昌喊冤,堅稱沒收賄,昨晨五點裁定收押禁見。

高雄市警局長陳家欽昨深表痛心遺憾,召開人評會懲處李世昌,指示追究四年前對李世昌推薦、督導、考核缺失的連帶責任。昨將李世昌改調非主管,並停職調查,三民二分局長職務由警政監陳德源代理。高雄市警局督察長鄭明忠表示,專勤組屬臨編組織,早在多任局長前就設置了,陳家欽於去年接任局長,為防微杜漸,避免疊床架屋,立即解散專勤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