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淑淨凱歸 金牌獻父親

舉重女將許淑淨(右)昨戴著奧運金牌凱旋歸國,許淑淨將金牌獻給父親許永明(中),她表示要跟家人一起分享這份榮耀。(記者朱沛雄攝)

舉重女將許淑淨(右)昨戴著奧運金牌凱旋歸國,許淑淨將金牌獻給父親許永明(中),她表示要跟家人一起分享這份榮耀。(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27 06:00

里約奧運 台灣1金2銅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許淑淨,我們愛妳!」數百名民眾昨天聚集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迎接台灣奧運健兒歸國,舉重女將許淑淨戴著金牌現身,現場尖叫連連,奧運奪金的喜悅感染現場所有人。

台灣代表團在這次里約奧運共斬獲一金、兩銅,在獎牌榜排名第五十,除了許淑淨在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級摘金、郭婞淳在女子五十八公斤級獲銅,譚雅婷、林詩嘉和雷千瑩也聯手射下射箭女子團體賽銅牌。

雲林鄉親包車北上迎接

金牌好手許淑淨來自雲林,鄉親昨天專程包了兩台遊覽車北上,帶著鮮花、手牌、舉重槓鈴仿製品等道具迎接,加上大批媒體,現場超過百人,不到五十公尺走了近十分鐘,許淑淨說:「這段路感覺走好久!」

金牌榮耀要與家人分享

許淑淨父親許永明總算見到女兒凱旋而歸,兩人緊緊相擁,許淑淨表示,這面金牌要跟家人一起分享,她隨後把金牌遞給父親,母親林美雲則稱讚女兒,儘管身體有傷,但她表現非常好!

昨天許淑淨化身為超級巨星,站上臨時搭起的小舞台,接受粉絲與鄉親歡呼,她害羞地說:「有點嚇到,很開心看到這麼多人來接機。」

是否再戰東奧語帶保留

對於未來生涯規劃,許淑淨傾向轉任教練,培養更多新秀。至於是否再戰二○二○年東京奧運,她則語帶保留表示,要看教練蔡溫義規劃,今年接下來已沒有比賽,訓練上也會有所調整。

獲得銅牌的郭婞淳跟在許淑淨後方,她的母親、妹妹立刻上前獻花,母親給女兒愛的抱抱,這次奧運表現幫她打一百分。

體育署長何卓飛、全國體總會長張朝國與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楊寶蓮也親自到機場迎接。許淑淨一舉奪金除了可領到國光獎金兩千萬元,另有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加碼的一千萬,創下台灣史上最高額的獎金紀錄,她也希望能回饋基層,推廣舉重運動。

郭婞淳也可獲五百萬元國光獎金及彰化銀行加碼的一百萬元,今年曾捐出獎金購買救護車幫助離島醫院的她,也將持續做善事,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