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友才拒約談?金管會︰可藉此自清

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資料照)

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資料照)

2016/08/2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釐清洗錢案,金管會昨起「由下而上」約詢兆豐金相關人員,由於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不願前往財政部說明,外界關注蔡是否也會拒絕金管會的約詢;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數度表示,「應該不會」,強調這對蔡友才來說是難得機會,可藉此澄清自己清白,「如果他夠清楚,應該會欣然同意前來」。

丁克華昨出席由集保結算所主辦、金管會協辦「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啟動典禮;他於會後受訪時指出,為了解兆豐案,金管會銀行局及檢查局昨已開始約詢相關人員到金管會說明,約詢對象會從基層開始、由下而上;據了解,金管會昨約詢的是兆豐銀副總經理梁美琪。

由於蔡友才先前以離開兆豐金已四個多月為由,沒有立場再跟財政部報告遭美重罰案,外界關注蔡友才是否會以同樣藉口拒絕金管會的約詢。

金檢海外分行 提早一日出發

除國內約談已啟動,預計在兩週內完成外,丁克華表示,與美國、巴拿馬也都聯繫好了,對兆豐銀紐約分行及巴拿馬分行的海外金檢,將提前至二十八日(週日)出發,較原先規劃的二十九日提早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