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強震73死 慘如但丁的煉獄

義大利中部廿四日發生規模六.二強震,官方統計已有七十三人罹難,救難人員在重災區阿馬特里切鎮的瓦礫堆中,救出一名男子。(路透)

義大利中部廿四日發生規模六.二強震,官方統計已有七十三人罹難,救難人員在重災區阿馬特里切鎮的瓦礫堆中,救出一名男子。(路透)

2016/08/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義大利中部廿四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六.二淺層地震,位於列蔕省(Rieti)和阿斯科利皮切諾省(Ascoli Piceno)的三座山城災情最慘重,官方統計已有七十三人喪生。由於許多人在地震來襲時仍在睡夢中,救難人員連夜挖掘倒塌房屋瓦礫堆,搶救可能的生還者。

規模6.2 中部3山城成瓦礫

三座位處山區的熱門避暑城鎮受創最重,包括列蔕省的阿庫莫利(Accumoli)和阿馬特里切(Amatrice),以及更往東的阿斯科利皮切諾省特龍托河畔的佩斯卡拉(Pescara del Tronto)。義大利民防部統計已有至少七十三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數十人下落不明。義國總理倫齊廿四日稍晚赴災區勘災,承諾絕不會放棄任何人。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約三時卅六分(台灣時間同日上午八時卅六分),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規模為六.二,震央位於翁布里亞大區佩魯賈省的諾恰市(Norcia),深度十公里;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中心(INGV)觀測規模六.○,震央在更往南的阿庫莫利和阿馬特里切一帶,深度僅四公里。中部拉吉歐、翁布里亞和馬爾凱三個大區都傳出災情,就連一百公里外的首都羅馬都感受到搖晃持續約廿秒。

大批災民 在露天廣場避難

主震後四小時內至少發生六十起餘震,規模最大達五.五,大批居民被嚇得在露天廣場過夜避難。鄰近阿庫莫利的易利加(Illica)遊客塞維洛說,他們衝到廣場上,「情況看來就像『但丁的煉獄』,大家哭喊著求救」。

在大型機具送抵前,消防員、民防員、居民甚至神職人員,以鏟子、挖土機或徒手挖掘瓦礫堆。軍方已動員特殊重機具投入救災,財政部釋出兩億三千五百萬歐元緊急資金;義國也緊急向歐盟請求衛星空照圖,以了解整體災情。

阿馬特里切鎮鎮長皮洛齊說:「這座城鎮已經不見了。」居民吉安卡洛說:「太恐怖了,我六十五歲了,從未經歷像這樣的情況。」空照圖顯示,特龍托河畔的佩斯卡拉鎮基本上都被夷平。

緬甸也強震 百座佛塔毀損

緬甸中部廿四日也發生規模六.八強震,深度八十四公里,造成至少三人喪生,緬甸全境及泰國、印度、孟加拉等周邊鄰國都感受到搖晃,觀光古城蒲甘(Bagan)有近百座佛塔毀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