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8京奧 中國女子舉重3金 用禁藥// 陳葦綾有望遞補金牌 盧映錡銀牌

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選手陳葦綾舉重摘銅(圖右),國際舉重總會昨公布有15人藥檢沒過,陳葦綾可望遞補金牌。(中央社資料照)

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選手陳葦綾舉重摘銅(圖右),國際舉重總會昨公布有15人藥檢沒過,陳葦綾可望遞補金牌。(中央社資料照)

2016/08/25 06:00

國際舉重總會:京奧15人藥檢沒過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舉重總會(IWF)昨於官網公布,二○○八年北京奧運多達十五人禁藥呈現陽性反應,包括三名中國金牌女將陳燮霞、劉春紅、曹磊都被驗出使用禁藥「促生長激素釋放肽」(GHRP-2),除了將遭禁賽,獎牌也會被追回。

當年為台灣奪下女子四十八公斤級銅牌的陳葦綾,因前兩名選手都涉禁藥可望遞補金牌;京奧獲得女子六十三公斤級銅牌的盧映錡,也因銀牌哈薩克選手藥檢沒過關,將遞補銀牌。

「有聽說,很高興,但還沒確定。」舉重協會秘書長張安義表示,這算是先前許淑淨遞補二○一二年倫敦奧運金牌後,另一個遲來的好消息。不過舉協仍未收到官方通知,得等到IWF正式行文,才可確認許淑淨、陳葦綾、盧映錡升等為兩金一銀,屆時再由國際奧會把獎牌轉交。

剛摘下里約奧運金牌的許淑淨和卅三歲老將陳葦綾,預計明天下午隨台灣代表團自巴西返國。陳葦綾姊姊陳麗年人在國內,得知此事非常開心,她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葦綾把青春年華奉獻給舉重,這榮耀是她二度退休前應得的。」

陳葦綾銅變金 500萬獎金變1200萬

這波藥檢是由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動,這是國際奧會下設的獨立部門,對禁藥有十年的檢驗期限,目的是維護比賽的公平性。WADA今年重新檢驗京奧、敦奧藥檢樣本,陸續抓出使用禁藥選手,IWF七月公布首波黑名單,已讓敦奧銀牌許淑淨遞補金牌、京奧陳葦綾則從銅變銀。

昨第二批禁藥選手出爐,京奧金牌陳燮霞名列其中,加上銀牌的土耳其厄茲坎上月已因藥檢未過遭取消獎牌,陳葦綾可望連跳兩級鍍金。依時間點來看,陳葦綾算是第三位奧運奪金台將,原本五百萬元的國光獎金可望追加到一千兩百萬元。

女子舉重中國奪4冠 3金被追回

中國當年舉辦北京奧運,挾地主優勢斬獲五十一面金牌,首度登上獎牌榜榜首,但該屆中國在女子舉重七個量級囊括四金,如今卻有三人因使用禁藥被取消獎牌,讓中國顏面盡失。

中國舉重協會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此消息感到十分震驚,將積極配合調查,若確有違規,對相關人士絕不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