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和專案》 陳建仁將訪教廷 外交部:台梵邦交穩固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見圖)說明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行程,並回應媒體提問。(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見圖)說明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行程,並回應媒體提問。(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2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席九月四日在梵蒂岡舉行的德蕾莎修女封聖儀式,此次出訪定名「聖和專案」,對世界和平致上最高敬意。陳建仁夫婦及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等人將於九月二日啟程,八日返國。

對於近期出現台梵邦交不穩傳聞,吳志中昨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與梵蒂岡價值共享,包括宗教、自由、人權等,邦誼一直非常穩固,「現在看到未來都沒有問題」。

至於近來頻傳中國與教廷種種互動,他說,教廷本就要宣揚宗教及其價值理念,教廷和中國有許多議題要談,梵中對話,「我們視為正常情況、不反對」。

教廷將舉行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吳志中表示,德蕾莎修女曾於一九八五年訪問我國,她所創立的「仁愛傳道修女會」至今仍在台北及台南等地服務。

篤信天主教的陳建仁因抗SARS和流行病學的貢獻,獲頒「梵蒂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和「梵蒂岡宗座大額我略爵士」等封號,因此這次由陳建仁出訪教廷,別具意義。

陳建仁此行除參加德蕾莎修女封聖典禮並向教宗申致賀忱外,也將會晤教廷高階神職人員、宴請我駐梵神職人員及旅居義大利僑領,視察我駐梵大使館及駐義代表處、參訪聖方濟各誕生地的亞西西城,並安排和平祈福彌撒。

此外,陳建仁也應「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之邀,擔任該團於封聖典禮演出場次的榮譽團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